【《君の名は》我會記得,我好愛你】 | 編輯觀點 | 唯姬

這部在8月底上映後就造成全球熱烈迴響的作品君の名は,到底有什麼厲害之處讓這麼多人為之傾倒?有人說,約曖昧對象一起去看這部電影,能有助於彼此的感情加溫,甚至,看完後會動了想結婚的念頭,但實際上,對許多浪漫值不甚高,或單身的群眾而言,它是部了不起的好作品,但沒有誇張的起到令人衝動想步入禮堂的推力。


 namae3


這部電影裡令人感到遺憾的一再錯過、一再擦身、一再忘了、一再追不上時間的消逝,是一種激勵群眾把握當下,有愛就要立馬行動,不要等到來不及了,流下再多悔恨的眼淚也於事無補,這樣正向的力量;在艱難的現實生活中,我們多希望每個美夢都不要醒,能永遠永遠的如此真實下去,而君の名は,完成了我們的期待,在他們久違的回首對望裡,觀眾們得以把一切的希望、一切的失望、一切遺憾,都寄託在他們的故事裡,滿足了我們現實生活裡故事的缺憾,這就是為什麼,新海誠這部作品能如此成功。

 

三葉羞澀的美夢成真

電影一開始,三葉在街道上吶喊著:「我真的受夠這個鄉下了!讓我下輩子當東京的帥哥吧!」於是,這個故事的進行,像是讓觀眾陪著三葉作著美夢,而真實感超標的美夢成真了那樣。體驗著自己嚮往的都市生活,小心翼翼的經營著瀧和前輩的曖昧關係,善良的她還是在鏡子前流下了隱隱作痛的眼淚。每個小女孩初次戀愛的酸甜,都和三葉的眼淚重疊了,哭著走出戲院的女性同胞們,或許也想對三葉、對自己吶喊:「有時候犧牲未必是一種成全,想要的,就要大膽的自己去爭啊!」外婆說:「要好好珍惜唷,夢這種東西,醒來就會慢慢忘記了。」看這部電影看到哭的你們,是不是也該和三葉一樣勇敢的衝向彼岸了呢?

 

namae1


瀧猥褻的鍥而不捨

每次和三葉換身體,就會反射動作狂揉一陣的瀧,在最後一次和三葉換身體成功後,他居然還是揉了!!觀眾看到這裡應該會大力搖頭,但卻又是這樣真實的猥褻感,與那樣堅持爬上神的世界,嘗試各種可能,只為了想讓三葉他們活下去的衝勁傻勁對比,才更令人覺得感動,因為我們多希望現實生活中,也有個人,會為了能見我們一面翻山越嶺、不顧一切、突破重重阻礙困難,而瀧的鍥而不捨,最後成功連結他和三葉的黃昏時間,在三葉的手心上,留下了最重要也最不重要的訊息,「我愛你」。這幕,真的比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天燈冉冉上升中,沈佳宜的「好」字還要揪心萬倍啊!男孩們,女孩嚮往著這樣為愛不顧一切的瀧,但要記得,多保留一點智商好嘛!

 

namae4


在新海誠的支持者與不以為然群眾中,其實雙方都很認真的感受了這部電影釋放出來的訊息,它不只創造出驚人的票房,更隱藏了許多重要的道理,但力道就是這麼的不足,微弱到像是三葉與瀧交換身體後醒來的記憶一樣,隨著時間、隨著意識的清晰,慢慢慢慢模糊了,最後漸漸漸漸,消失在時間裡,消失在最初連結的地方。奧寺前輩在天橋上和瀧說的話,其實點出了一個實際的重點:「你也要努力讓變得自己幸福唷!」是啊,無論你單身或有著曖昧對象,還是已經有了深愛著的伴侶,回憶在時間的長河裡不斷被沖淡,可是有一件事絕對不會被忘記,就像是被繩結綁住的制約一樣:我們,都要努力讓自己變得幸福。

 

最後,難道都沒有人覺得,其實這部作品的源起可能只是一句搭訕用的老梗嗎「小姐,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妳?」


圖片選自 / 官方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