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毛飲血的悲歌──《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 | 編輯觀點 | 米特G

隨著幾世紀以前的恩怨情仇,狼族與血族短兵相接的慘烈戰爭,今年終於邁向了第五部曲,《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Kate Beckinsale再度回歸,飾演血族界女豪傑莎倫娜,對現年43歲的她而言,這名角色彷彿也呼應了她的真實寫照,一位永遠凍齡的美魔女。



《決戰異世界》一系列電影,其故事背景如同暢銷美劇《冰與火之歌》。擁有廣泛的元素題材。人類、吸血鬼、狼族,水火不容的諸方勢力。故事中夾雜著西方神話生物,也有如火如荼的權力鬥爭,再加上時空背景遼闊,融合了許多現代科技元素。差別只在於《決戰異世界》是以電影方式呈現而出,少掉美劇那種量化的鋪陳,故事簡潔扼要,單刀直入,同時也呈現出貴族權力鬥爭之間那種人情冷暖。前面也許有部分的不如預期,再加上首級的侵權爭議,評價兩極化的波動,《決戰異世界》能走到今日實屬不容易。然而《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終於又將這系列的故事推展到另一層白熱化的趨勢。



莎倫娜〈Kate Beckinsale飾〉在過去殺了血族的兩大長老,與半狼半吸血族的異人種麥可〈Scott Speedman飾〉墜入愛河,兩人浪跡天涯,同時躲避狼人與血族雙方面的追殺,幾經波折的歲月,莎倫娜為麥可產下了一女──純種混血的伊芙。這讓兩方人馬更加虎視眈眈,她再度與麥可分散,為了伊芙的安全,也選擇與自己的女兒分道揚鑣,獨自一人過著亡命天涯的生活。





在莎倫娜逃亡的這段時間,狼人出現了新一代首領馬略斯〈Tobias Menzies飾〉,一名異軍突起的強大狼人,在他的領導下,血族開始節節敗退。而其中的高層領袖薩米拉〈Lara Pulver飾〉這時提議赦免莎倫娜,拉攏她回歸,以壯大血族的軍力。不料這其實是薩米拉推翻上層的一項手段,莎倫娜與盟友大衛〈Theo James 飾〉在一同逃離薩米拉魔爪的同時,還要面對馬略斯領軍的噬血狼族,陷入權力鬥爭之於,後門有狼,世界將再度掀起一場血雨腥風。





《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電影時間雖然不長,故事卻簡潔有力,不拖泥帶水的噬血奪殺,權力鬥爭的描繪也做得到位,蝙蝠與野狼的悲歌,千古留名。

〈圖片來源/IMDb/開眼電影網〉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