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盟鶼鰈》 淒美的時代悲歌】 | 編輯觀點 | Ray

同盟鶼鰈01

 

由金獎導演Robert Zemeckis執導,並由Brad Pitt、Marion Cotillard擔綱主演,故事描述二戰時期,擔任間諜刺客的兩人在任務中愛上對方,在任務完成之後結婚生子,某天政府認為Marion Cotillard是德國間諜,而Brad Pitt雖然動搖,依然極力想為妻子洗清冤屈;電影圍繞著一股古典且懸疑的氣氛,並以男主角Brad Pitt的視角演進,讓觀眾跟著男主角一起抽絲剝繭、感受這迷人的愛戀。


電影開始沒多久就看見Marion Cotillard驚人的演技,在宴會裡談笑風生,鏡頭轉換卻又能冷豔陌生,一個眼神就能游刃有餘的遊走在雙重身分之間,為了生存她一向付出「真心」,這也是她唯一的「手段」,觀眾不時能感受到她的冷酷,卻又感到一絲溫柔。卸下間諜身分後,瑪莉安又是那麼的真情流露,享受在為人妻、為人母的生活裡。

 

同盟鶼鰈04

 

同盟鶼鰈02


故事一開始像是經典的諜報片,備受監視、猜疑、爾虞我詐的手段等等,好幾幕都牽動著觀眾思維,讓觀眾感受到角色之間的情緒、故事的安排、戲劇的張力。在回到倫敦後,原以為可以回到正常生活,卻又收到瑪莉安可能是間諜的情報,為劇情掀起另一股高潮,深愛著瑪莉安卻又忍不住猜忌的麥斯、擅於觀察的瑪莉安,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成為一大看點。


Brad Pitt的演出確實有一定的水準,穿起軍裝那股正氣,捍衛老婆、孩子的那股氣勢都感受的到,但Marion Cotillard實在是太驚艷了,每一字每一句還有每一個表情,都深深的技壓Brad Pitt,相對讓Brad Pitt在劇中的表現稍顯生硬。因為是二戰時代的關係,也可以看見大時代下小人物的生活習慣,像是「習以為常」的空襲,都反映出時代下的無奈與滄桑。

 

同盟鶼鰈05

 

同盟鶼鰈06


電影的服裝、場景也都非常講究,在觀看的同時也像在觀賞老電影一般,有著濃郁的復古風,導演Robert Zemeckis帶著觀眾回到1942年倫敦的街道上走了一回。這部片沒有刺激的大場面,卻有不少扣人心弦的對白,這也是一部年代在1942年的愛情片,劇情不斷地營造麥斯與瑪莉安之間的感情,卻也不斷地製造緊張情緒,讓觀眾不可自拔,在享受家庭和樂的同時,也讓人感受到空氣中的那點不和諧,或許電影的鋪陳稍微冗長,但這才能在結尾時有一口氣爆發的張力,才能成就這部電影。

 

以上圖片皆取自: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