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情人》靠近你 是今生最美的選擇】 | 經典回顧 | 肉包

A2.jpg

有人形容愛情的抉擇就像在河邊撿拾最美的石頭,一生也許只有一次機會,而且不能回頭。猶豫的人選了又丟,丟了又選,最終沒有得到最想要的,愛情困鎖在遺憾錯失當中。幸運的人一眼就看見自己心中最閃耀的那一顆,從遇見到靠近,然後渴望彼此擁有,不論時間之河如何洗錬,一生有你已是足夠。

A8.jpg 

想走進你的世界

A10.jpg

天使賽斯(尼可拉斯凱吉飾)的任務是將人生旅途盡頭的靈魂帶往下一階段另一世界,原本無心無感的引靈天使卻漸漸愛上在醫院裡極力搶救病童的女醫生梅姬(梅格萊恩飾),這對戀人本是兩個生命立場對立的存在,克服了「看不見觸不到對方」的困難,努力去靠近彼此。心靈相愛的過程充滿神秘不解的探索,就像要解開數學方程式中的X,愈解開一點,愈懂得你的世界你的感受,就更愛你一些,因愛你而觸發的生命精彩與快樂又更多一些!

A3.jpg 

觸覺的想像與渴望

A12.jpg

梅姬形容酸甜梨子的滋味,當果肉甜汁觸及舌尖,像冰糖一般在口中融化漾開來,又像海明威描述的那樣「帶著海水的清涼芬芳」,梅姬生動的表情和這些觸覺的美好想像,在天使賽斯的眼裡具有魔力般的吸引;而更讓賽斯熱烈渴望的是~親吻擁抱愛人的溫暖觸感,如果可以有這樣的機會,自己將全身心打開來呼應的愛情滋味。

A6.jpg 

若是沒有你,「永生」這樣乏味

A4.jpg

不顧一切從城市高空墜下,天使賽斯選擇放棄永生成為凡人,初次感到疼痛,初次嚐到摔破嘴角流血的味道,卻像個傻孩子快樂跳躍奔向森林小木屋,往愛人的方向尋去。終於找到的喜悅,幸福深情的夜晚,就像小木屋外森林星空的熠熠閃亮,讓人相信這一定就是「永遠」了。

A22.jpg 

陽光清晨醒來,輕裝舒適的梅姬沿著林木大道騎著單車要去為賽斯買梨子,她迎風張開雙臂,仰頭享受暖暖晨光。美麗的畫面幸福適意的表情突然嘎然而止,梅姬撞上運木大卡車,梨子跌落一地。聞訊趕來的賽斯傷痛欲絕,懷抱中重傷的梅姬虛弱地說抱歉,誰也不知道,幸福竟是如此短暫!

A19.jpg 

不悔的選擇 愛情在記憶中永恆

看見賽斯在短暫幸福後失去摯愛的痛苦,原是賽斯工作夥伴的黑天使問賽斯:「你後悔嗎?」賽斯用簡單的言語表達了心中不朽的深情:

I would rather have had one breath of her hair,

One kiss of her mouth,

One touch of her hand,

than an eternity without it.

(我寧願聞一次她的髮香,親吻一次她的唇,牽一次她的手,也不願沒有她的永生。)

A23.jpg 

各種感官帶我們領受的喜悅體會,是上天給予的珍貴禮物。

愛情像梨子般酸甜的幸福滋味難以言喻,嚐過的人就知道!與愛人共度分享的人生,是清晨暖陽的和煦,是夏日海水的清涼,是不悔也不換的選擇。

(圖片來源: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