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尤物》恐龍妹又怎樣】 | 編輯觀點 | Chiyu

本片長達 101 分鐘,劇情簡述個性樂觀、直爽的女高中生畢昂卡,在青梅竹馬兼校園風雲人物衛斯理的口中,得知自己在校園裡所扮演的是別人眼中又醜又不漂亮,生來就是襯托朋友價值的恐龍「The Duff」。而畢昂卡為了暗戀已久的對象告白,像衛斯理求救把自己改造,脫離恐龍的封號,卻又遭到衛斯理前女友的不斷霸凌,畢昂卡該怎麼應付呢? 

63264.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在《恐龍尤物》電影中出現的「The Duff」,意思就是指一群好友之間,其中長的不好看、不上相的女人,在每個人的生活周遭,也總會出現幾個類似的人物,但所謂的「好看、漂亮」又是誰來定義,一般大眾眼中覺得「腿細、豐滿、五官精緻」才是美女,其實都受到社會主流文化所影響。 

63258.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女生開始實施節食、瘦身,只為了能被「社會」所認可,在自我認同之下迷失,一心想接近「社會標準」的身材,才能夠讓人覺得有魅力,但往往使用更激烈的手段來達到目標,甚至不惜傷害身體。電視媒體、報章雜誌的模特兒,常被形容成「魔鬼身材、完美曲線」,但這些又是出於誰的判斷,而他們又有什麼資格用身材就能夠評斷一個人的價值? 

63261.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恐龍尤物》設定為校園喜劇片,與《辣妹過招》、《足球尤物》屬於同類型,總是參雜著許多幽默、詼諧,當然女孩之間的心機過招也絕不能少,畢昂卡為了甩掉自己是「恐龍」的稱號,展開許多荒謬、逗趣的事情,讓整部電影不時充滿著笑點。 

63259.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恐龍尤物》與其他校園喜劇相較之下,同樣是希望自己透過改造後,獲得他人的注意或目光,但如果你抱持著《穿著 Prada 的惡魔》的時尚大秀,那你可會大失所望,畢昂卡確實有進行改造,但外在反差並沒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大反差。

但在《恐龍尤物》卻給出了另一種解釋,透過外在樣貌的改變,或許能快速地夠吸引人們的注意,但僅於「第一眼」當下的感受,最重要還是自己「內在」的變化,電影的最後畢昂卡仍然沒有在外型上改變太多,卻透過心境的改變、成長,你會覺得她變了,由內而外的改變,反而像是沈澱過後的成長,這是外在無法改變,讓人不再覺得她像個女孩,更有女人的味道。 

63263.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