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愛情喜劇:《給茱麗葉的信》如果愛仍陪我們到老,你在我的眼裡永遠完美無瑕】 | 電影推薦 | 雪風雲

(s)Letters to juliet_01豆瓣

(圖/豆瓣)

 

《給茱麗葉的信》(英語:Letters to Juliet)是一部於2010年上映的美國電影,導演是蓋瑞·溫尼克,並由亞曼達·塞佛瑞主演,以及凡妮莎蕾格烈芙、法蘭諾奈羅等演員。首先,莎士比亞筆下的「茱麗葉與羅密歐」人盡皆知,堪稱西方國家經典的愛情故事代表。初看片名,不免讓人誤以為是想將舊故事重新翻拍成新電影。但其實該部電影只是借用了「茱麗葉與羅密歐」故事框架,筆下的茱麗葉故居,進而衍伸出的另外一個全新樣貌,並兼具新意的故事。而該電影情節的配樂中用了一首歌泰勒絲的Love Story,間接呼應整個「茱麗葉與羅密歐」故事,非常恰到好處。此外,電影在義大利拍攝,浪漫的景色簡直美不勝收。

 

Letters to juliet_02豆瓣

(圖/豆瓣)

 

Letters to juliet_03豆瓣

(圖/豆瓣)

 

電影以義大利「維洛納」又名茱麗葉故居作開頭,依據當地名勝一堵許願牆上,乘載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女遊客,寫給茱麗葉藉此傳達失戀與對愛情渴望的卡片。並有一群名為「茱麗葉祕書」的志工們,專門回覆解答這些情感問題。電影是根據事實所改編,從1930年一直到現在,「茱麗葉」許願牆已經收到來自世界各地數萬封的信。

 

Letters to juliet_04豆瓣

(圖/豆瓣)

 

「真愛永遠都不晚」

故事講述一對年輕未婚夫妻的美國遊客索菲和維克,提前到義大利度蜜月,維克也順便忙著籌備著自己的新餐廳,因過於投入事業,進而忽略了本是來度蜜月的索菲。無聊的索菲來到了「茱麗葉之家」有名的許願牆上,並參與「茱麗葉祕書」志工回信的行列,取信時無意在牆壁的隙縫中,發現了一封遺漏50年的舊信。那是一位來自英國15歲少女寫給茱麗葉的信,原來當年這位克蕾兒來到義大利學畫,結識了當地一位青年並打算私定終身,卻因父母反對而失約徒留遺憾,不知所措的她便寫了這封信給茱麗葉。看完這封信的索菲決定回信給克蕾兒,並鼓勵她「真愛,永遠都不晚」。沒想到已當上祖母的克蕾兒還真的飛來了義大利,並偕同著她的孫子查理(克里斯·艾根饰)。在爭執過程中,三人一起踏上了旅程,尋找克蕾兒當年的舊情人羅倫佐。同時,索菲與查理竟然日久生情,索菲陷入了極大的兩難與抉擇。

 

(s)Letters to juliet_05IMDb

(圖/IMDb)

 

Letters to juliet_06豆瓣

(圖/豆瓣)

 

電影中這對相隔五十年的老情人愛情,在演員的挑選上頗具巧思,找來的是老戲骨夫妻檔凡妮莎蕾格烈芙、法蘭諾奈羅。巧的是,兩人於現實中也是年輕時相愛,分開多年後,再次重逢相愛並結婚,跟電影故事有著雷同的經歷。凡妮莎蕾格烈芙在戲中飾演的克蕾兒,舉止優雅,就算外表容貌老去,依然不減其氣質風采。電影中幾度的少女神情跟儀態,都詮釋得很自然。

 

(s)Letters to juliet_07IMDb

(圖/IMDb)

 

而法蘭諾奈羅所飾演的老羅倫佐,有一幕勘稱經典的畫面,羅倫佐從遠方騎著白馬歸來,與克蕾兒相認的瞬間,那眼神透露出當年年輕的自己,而眼中的克蕾兒依然是當年的少女。如果真愛仍在心底陪我們到老,那麼你在我的眼裡永遠完美無瑕。這樣的真摯感情,不論是現實中還是電影裡的他們,儘管從昔日的俊男美女,變成了外表不再年輕,蒼老的模樣。但依舊不變的是他們之間的愛情,就像經過時間陳釀過的美酒,只會越加醇厚,越發動人。一對戀人錯過五十年的遺憾,頓時使我們見證了愛情的美麗。

 

Letters to juliet_08豆瓣

(圖/豆瓣)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