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受重視的族群力爭上游《關鍵少數》】 | 電影推薦 | 蘑西

hiden_4.jpg
圖片來源:IMDB

主角三位為1960年代在NASA工作的黑人女性,看似崇高的職業,但在職場還是因為身為黑人又是女性而飽受各種歧視,白人黑人分兩區工作、廁所立牌也寫著『white only』
『colored only』明顯的區隔,讓蘑西想起姐妹the help這部電影令人印象深刻的也是廁所的問題,在兩部電影中黑人們明顯為了廁所而飽受內心或身體上的痛苦,忍受白人厭惡的眼光,因為尿急而無法立馬上到廁所,不斷得按耐情緒最後爆發。

hiden_3.jpg
圖片來源:IMDB

最主要的故事圍繞在從小數學就相當有天份的凱薩琳,被調到全都是白人男人的工作區,從剛開始被同事以為是清潔工,倒後來連咖啡杯都被換成專屬的『colored only』,最後因為為了上到黑人專用廁所每天跑一大段路還被主管懷疑偷懶一事爆發所有凱薩琳被歧視的憤怒,也是電影情緒最高潮的時候,對著所有同事大罵的凱薩琳,就像是對著整個社會大罵,把所有被不平等的對待,把所有內心的不平全部罵出去,看到這裡心裡一定會不自覺拍手叫好。

因此凱薩琳也打算直接一頭不回直接離開公司,但正因為凱薩琳很有實力加上主管也是個公平的人,之後直接親手拆下了廁所『colored only』的牌子,也說了一句既幽默又有深度的話:All pee are same color!打破了一切的僵局,這個主管是很討人喜歡的角色不只追求卓越也是個公正公平的人,好幾次都讓凱薩琳破例做黑人不被允許的工作,是凱薩琳成功的貴人也是整部片的潤滑劑。

hiden_5.jpg
圖片來源:IMDB

 歷經一般波折最後三位女性也透過實力證明自己,電影雖然充斥種族歧視但因為主角們的樂觀與認真和本身聰明才智與努力電影本身並不會感受這是個很沈重的話題,倒是看完會讓人會心一笑也不免崇拜這些敢挑戰制度並且最終令人也令自己認同的主角們,這是一部節奏輕快,劇情高低起伏,闔家觀賞的電影,推薦給大家看。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