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根》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 電影短評 | Ray

羅根01

 (圖片取自:IMDb)


福斯在《X戰警》系列跌跌撞撞,但選角精確與角色刻劃上卻都深植人心,而Hugh Jackman扮演的金鋼狼更是高人氣主角,17年來無缺席《X戰警》系列,這次的《羅根》參考漫畫原著《老人羅根》,設定在2029年的未來,描述遲暮之年的金鋼狼遇見X23蘿拉,以及年邁的X教授共同面對掠奪者組織,這次出現在銀幕上的不再是意氣風發的漫畫英雄,而是一趟步履蹣跚的尋找救贖、解答的一趟旅程。

 

從以前的《X戰警》、《金鋼狼》系列就可以得知,羅根是個命運多舛的人,作為英雄,他似乎又沒那麼風光,自癒能力帶給他比一般人還要長的壽命,這是救贖、或是詛咒?一次又一次的看著身旁的人死去、離開,身上所受的傷可以自癒,那心靈創傷又該如何癒合呢?剛硬的外表之下,他是個極其悲慘的人,經歷過數次的擁有,也經歷過了無數次的失去。

 

羅根02

 (圖片取自:IMDb)

羅根08

 (圖片取自:IMDb)


這是一部屬於羅根的公路電影,自癒能力退化、X教授不定時失控,在一個失去所有親友的未來,羅根意識到終點已近,但意料之外的小女孩蘿拉出現,他將再次面臨危機,一路上羅根與蘿拉之間的化學反應充足,父子、父女之情不斷積累,正如最初X教授要給予羅根的一樣,一個「家」,儘管時間不長,但他還是真正感受到了這些一直在尋找的生命意義。


從預告片就可以看見蘿拉會是個亮點,正片果真不負期望,各式各樣的砍殺毫不手軟,由一個小女孩做出這些動作更是形成強烈反差,飾演蘿拉的Dafne Keen有著超齡的眼神,充分展現蘿拉的剛毅;羅根的部分也是同樣精彩,不死身的自殺式攻擊隨著R級解禁,但由於自癒能力退化,任何戰鬥已不如以往順心,而是承受著更大的痛苦去揮動爪子。

 

羅根04

 (圖片取自:IMDb)

羅根05

 (圖片取自:IMDb)


不再只有「狼性」,即便羅根是天生的戰士,但他也經歷過比一般人還要多的不幸,在電影中,我們看見昔日風光的X教授與金鋼狼走下神壇,表現出最貼近一般人的一面,羅根的心境猶如預告片中Johnny Cash的Hurt的歌詞一樣,「今天我傷害了自己,為了看看我是否還有知覺,我凝神於痛苦中,因為那是唯一真實的事物」,在電影的後段聽見屬於金鋼狼的怒吼,畫面一轉出現的是身負重傷的羅根,令人悲從中來。

 

不同於很多光芒四射的英雄片,電影中有許多令人心碎的畫面及對話,像羅根這樣的悲劇英雄,這次的最終章不僅在觀眾心中留下更深刻的感觸與不捨,也給了羅根所追求的答案。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