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根》英雄不死,只是凋零。】 | 熱映推薦 | Seth

號稱金鋼狼休傑克曼最後一部,飾演金鋼狼的電影終結之作,被譽為《黑暗騎士》版本的《X戰警》,電影開頭的金鋼狼似乎不如以往的強壯,且有酗酒和慢性疾病,X教授也受到阿茲罕默症的影響,能力不受控制,而可能危及其他人。

logan-sunset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金鋼狼(休傑克曼飾)和查爾斯X教授(派崔克‧史都華飾),經過歲月和長期的征戰,肉體和精神方面都已大不如前,這部電影也有傳承意味,X-23蘿拉(黛芙妮‧金飾),Transigen計畫而改造產生的變種人,跟金鋼狼非常的相似。

Logan-image-7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羅根》這部電影,透過金鋼狼和X教授在肉體的衰退並生病,然後帶出Transigen計畫的孩子們,有一個所謂的伊甸園,那裡可以保護被迫害的變種人,至於金鋼狼則是因為肉體與力量的衰退,逐漸面對自己的內心,這也是他很少或不想去面的一個面向,過去殺了太多人然後作惡夢的驚醒。

logan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不是因為他不在想幫助任何人,而是過去他所在乎的人和他想去幫助的人,往往因為他是金鋼狼的身分,受到牽連或喪失生命,他只想要逃避一切,透過酗酒不斷的摧殘自己的身體,但是蘿拉帶給了他不一樣的感受,也就是X教授說的那一個片刻,一種家的感覺,一種日常生活的喜悅。

logan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總結《羅根》這部電影,比較屬於劇情片,這也是為何他國外的評價很好,動作的場面也是有,但在於金鋼狼這個角色內心的脆弱,與他的寂寞、孤獨,甚至是自我救贖的過程,讓這部電影除了動作以外,擁有更多的感動和深度,另外從電影的敘述看來,應該會有接續的電影劇情發展,電影中有一些彩蛋,例如之前金鋼狼電影中的武士刀,是值得推薦的英雄電影系列。

thumbnail_25047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