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金鋼狼,我叫《羅根》】 | 熱映推薦 | 米特G

羅根,羅根,落葉歸根。待風月年華逝去,你擁有的,還剩下什麼?



金鋼狼推出了自己獨立電影的第三部曲─《羅根》,休傑克曼再度披上戰袍,為這位不死英雄打下最後一戰,劃下了一道完美的句點。 跳脫過去那炫麗的科幻色彩,故事中呈現一種晚景淒涼的味道。面對生存的渴望?還是自甘墮落地放棄一切?儘管故事看似悲劇,但《羅根》著實給了金鋼狼一個最好的結局。



人生如車,車如人生
 
電影中羅根一行人為了逃亡,一路上換了三台車,這三台車在故事中表達出了某種電影語言,述說著羅根的人生。

開場便是羅根在一台禮車上昏昏大睡,卻被幾個偷車的毛頭小子打亂了生活。這台禮車是羅根的生活支柱,他甚至為了保護禮車挨了幾發子彈。第一台光鮮亮麗的禮車,象徵著過去的輝煌時代,大名鼎鼎的金鋼狼,傳奇中的英雄,轉眼間風光即逝。隨後的逃命生涯中,羅根換了一台普通的卡車,最後又變成一台破舊小型的休旅車,年華歲月已逝,人也如車子一般,越老越破舊。故事中並沒有明確講出羅根與X教授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淪落到如此窮途潦倒的地步,而是用了三台車的替換,隱隱約約透露出羅根的人生。



X教授

昔日深藏不漏的X教授,如今變成落魄不堪,又帶點孩子氣的頑固老頭,礙於版權問題,故事中加入X教授來取代漫畫版的角色,然而其中也賦予了深藏的意義。X教授不再像以前一樣容光煥發,甚至變得有點冥頑不寧,但是在故事中他依舊啟發了羅根,點出了羅根最深處的渴望─普通人的生活。況且不是透過超能力,而是一位小女孩。

當然有別於漫畫《Wolverine: Old Man Logan》。因為一起大事件,使他的人生掉落谷底,絕望至極。X教授在真人版的故事中替羅根扛下了一記重擔,而他最後死在X─24,金鋼狼的複製人的鋼爪下,也算是有一點向原著致敬的味道。



X─23,蘿拉

如果說X教授是引導羅根的一盞明燈,那麼蘿拉便是盲海中的彼岸,一名繼承了金鋼狼基因的小女孩,羅根一度不想去面對這樣模糊不清的父女關係,害怕自己再陷入更痛苦的深淵,但是到頭來,小女孩給的,卻是這些落魄英雄藏在心中最渴望的歸屬─家庭。


 
X─24

本片最終的反派,這回不是找來一位綠色的巨漢,而是羅根的複製人,一位年輕的金鋼狼,X─24代表著羅根的另一面,牠是頭野獸,象徵著年老的羅根,對過去那些殺戮、鬥爭的厭倦,卻無法再支撐下去的心理。面對著全盛時期的金鋼狼,羅根幾乎毫無反擊之力,一直到蘿拉的出現,她不但在最後一刻殺死了X─24,也打碎了那些羅根不想面對的過去,給了他最後的救贖。短暫的父女關係,讓孤狼找回了遺忘的人心,他不再是超級英雄,不再是金鋼狼,他是羅根。



羅根,羅根,落葉歸根。昔日不死的英雄倒臥在充滿情感的小手上,不是再漫無目的地殺戮下去。也許整個故事充滿著晚景淒涼的悲哀,但是這部最終篇章,讓金鋼狼有了一個最溫馨的結局。



〈圖片來源/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