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驚魂》大海,你能看見多少?】 | 電影短評 | Chiyu

本片長達 94 分鐘,本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劇情簡述一名以運送遊艇為工作的路克,有天和朋友到他獨自發現的海域潛水度假,卻因不熟悉海域,退潮速度過快,導致搭乘的遊艇船底損壞,船身不堪負荷翻覆,所有人都落在這片深藍大海之中,經過一番考慮,路克決定棄船而去,下水前往另一座島嶼,但這時一隻隻致命的食人鯊出現,他們該如何逃離這場災難呢? 

1.jpg
(圖片來源 :Mtime時光網)

《大堡礁驚魂》和恐怖驚悚片相比之下,在視覺爽度實在不夠看,會讓血腥片影迷們大失所望,因為電影屬於整體「氣氛」營造,搭配絕佳的音效便能讓人過癮,每當鯊魚即將出沒前,總會有特殊的音效出現,類似《大白鯊》電影裡不斷出現「登愣,登愣」的音樂,但必須稱讚《大堡礁驚魂》將電影做到不落俗套,或許絕大部分讓人覺得沈悶、無趣,電影中有穿插許多小驚喜讓觀眾感到可怕,讓鯊魚還未出現畫面前,提高了等待的價值。 

2.jpg
(圖片來源 :Mtime時光網)

《大堡礁驚魂》演員在演出上出乎意料的好,與《龍捲鯊》、《雙頭鯊》等低成本製片來說,同樣三到五人演出,是能夠帶領著觀眾進入劇情之中,感受劇中角色當下的情緒變化、波動,而非對著螢幕大吼、亂叫,到底多怕別人不知道你很恐懼,尤其在鯊魚首次出現後,路克和隨行三人出現的害怕、焦慮和面對鯊魚時束手無措的無力感,是足以讓人信服的。 

1.jpg
(圖片來源 :Fan)

《大堡礁驚魂》電影利用簡單、不浮誇的拍攝方式,讓劇情能夠循序漸進的發展,最令人期待的鯊魚咬人,畫面真實的令人害怕,沒有太多特寫的鏡頭,一個鏡頭拍到底,讓人懷疑到底是真實世界還是電影特效,雖然不像其他驚悚片中,讓人不忍直視,但《大堡礁驚魂》驚悚的程度卻是直接震撼人心。《大堡礁驚魂》是近期內鯊魚片的佳作,畢竟有太多打著鯊魚片,內容卻是動畫、血漿過度使用的電影,實在是太荒謬。但還是希望再有一部「經典之作」出現。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