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過客》-眾人皆醉我獨醒。】 | 電影介紹 | 米特G

想像一下你被困在一艘太空船上,太空艙裡應有盡有,不需要自力更生,不需要憂慮生活上的實質問題,但是你要面對的,將是寂寞永無止盡的無情打擊。

《星際過客》找來克里斯普瑞特以及珍妮佛勞倫斯兩大巨星主演,故事不但創新,也融合了驚悚、感性等不同的電影調性,是一部另類的太空災難電影。



一艘載有大量旅客的太空船,在經過一個小行星帶時發生了意外,工程師吉姆〈克里斯普瑞特飾〉意外從休眠艙醒來,眾人都處於休眠狀態,但是由於休眠艙損壞,他再也無法入眠,整艘碩大的太空船上,只有他一人獨自生活。



起初吉姆可以從事任何活動,不受別人干擾,日子無憂而且無慮。但是時間久了,當寂寞感一波波席來,考驗著他的人性。面對著自己在太空船上的孤寂,吉姆逐漸失去了理智,陷入瘋狂。而就在他面臨崩潰的時刻,吉姆不顧一切喚醒了心儀的女作家奧蘿菈〈珍妮佛勞倫斯飾〉。



奧蘿菈醒來後對一切一頭霧水,吉姆告知這是一場意外,並且隱瞞了真相,兩人在太空船上相依為命,最後漸漸走到了一起。然而奧蘿菈有一天意外發現了真相,對吉姆感情也在瞬間破滅,她遠離吉姆,指控他是個殺人兇手,從此與他分道揚鑣。



原本船上相依為命的兩人,如今變回了陌生人,而就在這時太空船再度發生意外,這場意外喚醒了艦長古斯,古斯發現太空船裡的潛在危機,這項危機最後將導致衍生成一場災難,屆時所有人將無一倖免,而能夠阻止這場災難的,只剩下吉姆還有奧蘿菈。



兩人必須放下複雜的情愛糾葛,在試圖阻止這場事故的過程中,漸漸找回了自己心中的答案。



整部故事將驚悚以及愛情兩項元素,交織融合在一起。讓你的情緒沉澱在故事中高低起伏。當男主角吉姆一人在太空船上甦醒,心境從樂觀轉為憂鬱,故事的調性慢慢轉向了黑暗,直到他面臨崩潰,不顧一切將女主角奧蘿菈喚醒,這一刻吉姆的生命中突然出現了一盞明燈,將他拉回了彼岸。而奧蘿菈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以為這一切只是一場意外,久而久之便與吉姆相戀,兩人的愛情開始給故事帶來一點浪漫與溫馨。



然而當奧蘿菈發現到事情的真相後,她對吉姆由愛轉變成恨,兩人關係破滅,故事到著裡又像雲霄飛車一般,由最高點瞬間降至谷底,電影色調再度轉為黑暗。

故事的後半段較著重在奧蘿菈的心理,她憎恨著吉姆,但是過往的感情也令她抉擇兩難,直到最後太空船發生了重大事故,兩人被迫合作,奧蘿菈才明白自己心中的選擇,她最後選擇原諒吉姆,兩人在一艘〈寂靜〉的太空船上白頭偕老,故事最終以動人的愛情做收尾。



近年來好萊塢打造許多太空題材的科幻災難電影,例如《星際效應》、《火星救援》、《地心引力》,也許《星際過客》的評價不能與之相比,但是《星際過客》故事題材,絕對是其中最具獨創性的代表作。

〈圖片來源/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