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之城》:真人真事版奪寶奇兵】 | 電影短評 | 彤彤

1900年初英國探險家珀西·福斯特受政府所託,冒險進入亞馬遜叢林繪製地圖,意外發現森林裏可能存在著古老的文明國度,他花了一生的時間來尋找Z城的故事。

 

The Lost City of Z_03.jpg

 

這是寫實版的奪寶奇兵,雖然少了特效和奇幻的想象,但是劇情發展卻絕不平淡。劇組花了六週在哥倫比亞雨林實地拍攝,真實呈現原始森林的危險、原住民(印地安人)的兇悍和文化、以及珀西對尋找Z城的熱血和堅持。過程險象環生,既出現兇猛的黑豹、食人魚等,讓這部浪漫主義的史詩式電影更加出色。

 

The Lost City of Z_01.jpg

 

這部電影很貪心,它想要探索到親情、友情、愛情、人性的善惡等。珀西在Z城後,不顧一切想要成為首個到達古文明國的白人。表面上,他是為了人類探索未知的世界出一分力,但細想之下,他何嘗不是為了自己的一己私慾而進行冒險呢?他一輩子都惦記著尋找黃金古國,先後三次回到森林之中,但卻始終未曾找到,更賠上了他與兒子的生命。如同印奴所言:「我是自由的,而你們一輩子都無法逃出這座雨林」,珀西始終未曾獲得自由,永遠被尋找Z城的念頭捆綁著。

 

The Lost City of Z_02.jpg

 

同時,電影反映了人類對未知的反應,當珀西在公眾場合發表森林中確定存在話度文明時,所有人只是哄堂大笑,壓根兒就不相信他的主張,甚至認為不應該鼓吹這樣的想法。一方面顯示了文明人鼠目寸光的視線,也透露出對未知世界的恐懼與不安全感。其實這種心態並不是存在於歷史中,試想想,如果新聞報導發現存在著地底人國度,相信一般大眾也認為是個笑話吧。

 

The Lost City of Z_04.jpg

 

最後,電影的燈光、美術、剪輯、攝影、音樂也是配合得洽到好處,每一個畫面都是一幀完美的照片。冷暖色調的交叉應用也是十分精準,即使沒有後期製作的動畫怪獸來充大場面,全是運用寫實的人物、動物來製造緊張及驚嚇的氛圍,成就了這部不可錯過的現代式的古典電影誕生。

 

(圖/IMDb)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