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號房的禮物》不要忘記這一天,不要忘了爸爸】 | 電影推薦 | 肉包

7G 2.jpg

有笑有淚的父女情 

智商只有六歲的單親爸爸李龍九(柳承龍飾)與聰明可愛的女兒藝勝(幼年葛素媛飾,成年朴信惠飾)相依為命,生活清貧但是單純快樂。憨爸龍九為了幫女兒買美少女戰士書包,意外捲入一起誘拐女童姦殺案,死者正是警察局長女兒。警方為了迅速結案就誘導無辜的龍九認罪,被關入監牢七號房。焦急的小女兒眼看著憨爸被冤枉也無法救他,自己被送到孤兒院前,在家門口留下孤兒院地址希望爸爸有一天能找來。

7G 3.jpg 

善良比聰明更難 也更可貴
 
七號牢房裡的大哥罪犯先狠狠修理這個「姦殺女童」的龍九,後來龍九的憨傻與善良漸漸感動這五個牢友。一次監牢裡的惡鬥,龍九捨身救了同房的老大,大家答應龍九一個願望,就是把女兒藝勝帶來牢房相見。像禮物般被送進七號房的小女兒終於見到傻爸爸,又哭又笑的埋怨他:「你怎麼可以這樣就消失了呀?你知道我有多擔心你嗎?」這對父女單純善良的赤子心與真誠愛護的感情,融化了這些罪犯大叔,開始團結設法幫傻龍九洗清冤屈,讓這對父女平安團圓。

7G12.jpg 

那一晚牢房的暴動火災,大家紛紛疏散逃命,龍九卻不經思考就衝進火海救了典獄科長和縱火犯,自己卻身受燙傷。龍九出乎本能的善性讓一向嚴峻的科長決心查清楚這個冤案,開始幫龍九照顧藝勝,也加入營救這對父女的行動。
 
7G 6.jpg

聰明很難假裝;善良或許可以假裝一時,但是不顧自身的大愛很難虛假。龍九對女兒,就是這種不顧自身的父愛,跟所有慈愛的父親一樣,只要孩子安好,可以忘了自己的安危和辛勞。
 
龍九對待別人也有一種寬厚的大愛,不論這個世界怎樣對待憨傻無措的他,他只知道,要救助陷入危險苦難的人,至於可能害自己被誤解,或讓自己有喪命的危險,這些都是憨傻的他沒考慮到的。

 7G 1.jpg

患難與共是家人 只來享受是客人
 
聰明可愛的藝勝很受七號房大叔們的疼愛,她發現,搶劫犯奉值叔叔這兩天因為見不到快生產的老婆而焦躁痛苦,於是藝勝跟同學借來手機夾帶進入牢房,讓奉值可以跟剛生產的老婆感動對話,這段躲躲藏藏的對話讓整個七號房緊張萬分,幾個大男人一同激動落淚。

7G 8.jpg 

雖然大家合力製作的大氣球成功帶著藝勝和傻爸升空了,但是熱汽球繩索卻卡住監獄鐵絲網而逃獄失敗。樂觀的父女在熱氣球上,看到夕陽晚霞的美景,又看到底下一群為他們努力的獄友仰頭的惋惜眼光,傻爸說:「好美呀!女兒,不要忘記這一天,不要忘了爸爸。」

7G 7.jpg 

受威脅會影響女兒安全的龍九,只好傻傻認罪接受死刑。長大後的藝勝當上了律師,跟五位牢房的溫暖大叔(出獄後安居樂業)與科長一同幫傻爸翻案,重啟調查洗刷冤屈,雖然遲了,總算還龍九清白!

7G10.jpg 

曾有觀眾質疑,傻爸怎可能生這樣聰明可愛女兒?這一定是領養的。劇情沒有說明,這也非重點。

網路影片裡,一個自私犯錯不收玩具的小女孩對著媽媽懺悔認錯說:「媽媽說過,患難與共是家人,只來享受是客人。」我們一生中遇到的人,有些曾在艱苦中相扶相牽,曾在我們犯錯時規勸等待,他們都給我們像家人般的溫暖情感,不論是親情、友情或愛情,都是我們負重卻仍充滿樂觀前行的勇氣。

(圖片來源: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