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紓壓的好選擇,《殺手保鑣》!】 | 電影推薦 | 翔空

《殺手保鑣》由Ryan Reynolds與Samuel L. Jackson分別飾演因一次工作意外而失去3A等級的「原」高級保鑣Michael Bryce與因愛失風被捕、為愛決定出庭作證的約聘殺手Darius Kincaid。而兩個水火不容的人,針鋒相對的職業,也有過數次以命相搏的經驗,卻為了各自的目的,不得不成為命運共同體,一塊突破重重包圍,讓Darius能順利在隔天下午五點之前抵達國際法院,出庭作證。
 
THB2.png
 
劇情簡單輕鬆、節奏流暢輕快,因兩人想法南轅北轍,在槍林彈雨中不斷互相嘴碎和採取彼此預料之外的行為,造成笑料百出,但本片也藏著對孰善孰惡的探問。作為約聘殺手的Darius Kincaid不贊同濫殺無辜,而他下手的對象大多是賺取戰爭財的軍火商、走私的毒梟等等,至於曾為高級保鑣的Michael,雖然奉公守法,作為保護者的一方,但在必要的情況下仍會將對手剷除,而他所保護的對象正是前者亟欲除掉的對象。那麼,究竟有罪的應該是除掉這些為非作歹的有錢人的人?還是合法營收,並保護這些人的一方呢?而故事也以二人因故而搭了一段便車,車上滿是修女,下車後Michael無奈的表示,「真搞不懂為什麼修女這麼喜歡你,卻想對我施法驅魔呢?」做出了回答。
 
THB4.png
 
另外,本片除了殺手與保鑣的身分對立卻又不得不合作之外,還將不少戲份著重於愛情之上。作為殺手的Darius Kincaid能夠為了老婆失風被逮,為了老婆的自由甘願出庭作證,而另一頭身為保鑣的Michael Bryce卻因一次任務失敗從3A等級摔了下來,生活過得一團糟,連帶認為這全都是當時身為FBI交往對象Amelia的有意陷害!於是兩個男人一邊不配合彼此,卻又一邊交流愛情心得與人生感想,在飛車追逐和各式爆炸之中,流露出幾分柔情,並在陷入回憶中時展露出「我只看見你」的浪漫情懷,而這情懷更直接呈現於畫面上,讓人不自覺的會心一笑。
 
THB1.png
 
總的來說,《殺手保鑣》是一部不需做功課,除了對髒話不太能接受的觀眾,可能會感到不適之外,不論對片中的探問是否產生共鳴,能讓大部分人感到輕鬆並在最後帶著愉快心情離開劇院的作品。炎炎夏日,如果單純想找一部高娛樂性的商業片,本片無疑是個不錯的選擇。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