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語的力量──《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真人版)】 | 電影介紹 | 栞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改編自原創動畫,女主角成瀨順從小非常愛講話,一天她發現爸爸從山上的城堡出現,身邊帶著其他的女子,年幼的她不懂其意涵,興奮地告訴媽媽這件事,卻導致家庭破碎。因為這件事情的影響,至此之後她再也無法說出半句話,只要說話,就會肚子痛。這樣的她卻被老師選上擔任學校活動的執行委員,而她意外發現音樂劇或許有可能破除詛咒,讓她得以表達心裡想說的事情,身旁的同學們也都支持她的想法,於是展開了音樂劇的籌備。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3.jpg
(圖片:影劇圈圈)

整部電影是相當青春的作品,但結局卻又不流於俗套,男女主角沒有終成眷屬,反而讓故事在遺憾中帶點美好。每個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會有說不出口的話,違背真心講出口的東西,有時反而傷害他人更深。真實不諱的言語,在當下聽來或許刺痛,日後想起也許才更不會後悔。雖然不是每件事情都值得大聲說出口,然而整個故事提倡的意涵卻很值得思考。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1.jpeg
(圖片:影劇圈圈)

除了電影裡想要表達的主旨,和朋友一起籌備活動的過程,解開彼此的誤會,甚至是享受當下的心情,都能夠很清楚地從電影中感受到,有如再度度過了一次高中生活。一些因為說不出話的小笑點,彼此誤會解開的哭點,甚至到最後女主角重拾語言的契機,都讓人感動不已。整個故事不落俗套的設計,著實讓人會想要回頭找動畫版再看一遍。電影中幾個年輕演員表現得生動自然,搭配的音樂也相當動聽,不虧是以音樂劇為主軸。

人的一生大概都會有因為言語而使得他人受傷的經驗,直言不諱或許可以大聲表達自己的心情,然而經過思考後,再訴諸誠懇的言語,才更能讓人接受。《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用誇張的方式呈現了失去言語的樣貌,也能讓人仔細想想自己說出口的話語,是不是都會傷害他人。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