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大人轉男孩》改變不了什麼,至少要改變自己】 | 熱映推薦 | 奶茶

13.jpg

由廣受大眾歡迎的植劇場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劇情延伸出的電影版《花甲大人轉男孩》,原班人馬包含導演瞿友寧以及演員盧廣仲、蔡振南、龍劭華、嚴正嵐、王彩樺、康康等再加碼實力堅強的金士傑、林美秀、何潤東、陳意涵等新成員於新年賀歲檔推出,果真是好笑又好哭,特別適合過年期間闔家觀賞的好電影。

03.jpg

劇情描述時間來到一年後阿嬤過世做對年、鄭花甲也退伍了,有一次花甲與阿瑋為了幫忙雅婷擊退勾勾纏的雅婷前男友,在一整天的混亂過後三人喝酒醉倒。隔天阿瑋與花甲赤裸裸躺在床上還在釐清發生什麼事,卻不巧碰上阿瑋爸媽突襲阿瑋家,傳統的阿瑋爸媽認為不可以婚前性行為,因此打算拜訪花甲一家人問清楚花甲該如何負責,卻在一連串誤會下加深阿瑋爸媽對花甲的反對,阿瑋也對花甲不夠積極面對的態度感到失望⋯⋯,此時藉尿遁離開現場的花甲卻從此消失不見了,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

04.jpg

無論過去還是未來,我要的是現在

「重視當下」是不少電影電視劇都會不斷提及的題材,在花甲電影版中這個理念也是劇情的主軸,有時候我們常會希望如果我們早點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就可以及早改變了,但事實是我們什麼都改變不了,所以能做的是珍惜還能把握的現在。

05.jpg

花甲不能改變因為爸媽離婚害他對戀愛有恐懼的過去,但他可以做的便是勇敢面對這樣的自己,勇敢把愛說出來。花甲不能改變家庭每一個人的命運,但可以把握還能愛每一個家人的時光。

08.jpg

找一個比爸爸還愛你的人

金士傑真是國民老爸,上一回被他這位老爸惹哭是在舒淇的《剩者為王》,這回被他惹哭的強度完全不輸上回。金士傑說出每個有女兒的老爸那份擔心和關愛,「因為我已經老了,沒有足夠的力量可以保護你」、「你突然就長大了,好殘忍啊」,每句台詞都好深刻,資深演員真的太強大了!

12.jpg

台灣版的《家有喜事》

回顧過往台灣賀歲片總是讓人不看好,沒劇情只是耍耍嘴皮非常沒有深度,此次在《花甲》中看到台灣賀歲片的希望,期待未來能再推出續集成為台灣版《家有喜事》。

11.jpg

關於這部電影若事前沒看過電視劇也不用擔心,並不會對觀影過程造成影響,若看過電視劇的朋友則會發現其他親戚朋友的戲份佔比會略顯縮小,劇情著重在鄭花甲個人的成長以及和阿瑋之間感情更加堅定認定的過程。不過電影還是很完整的帶到每個人物的過往和後續發展,也不忘再給大家一回花甲父子一鏡到底的精彩對談,大家可以好好期待!眼尖的朋友還可以發現瞿導的身影!

06.jpg

09.jpg

最後不得不讚賞這檔賀歲片依然能看見豬哥亮的身影,還請大家把電影看到最尾再離場。全程笑聲不斷卻又不乏感人落淚的橋段、劇情紮實、每個重要的前情提要精準不費時,收尾也漂亮。著實是一部難得推薦的賀歲電影,證實台灣味也可以拍的非常有水準,筆者個人認為電影比電視劇更好看!

07.jpg

圖片來源: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