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一之國》政治就是不流血的戰爭】 | 電影短評 | 奶茶

a4.jpg

由古屋兔丸老師同名漫畫改編的真人版電影,主角群們清一色全是新生代特別有知名度和個人特色的演員,齊聚本電影較勁也是一大看點之一。

a7.jpg

菅田將暉(過去代表作有假面騎士、日劇民王等)飾演主角赤場帝一,野村周平(過去代表作有花牌情緣、日劇有喜歡的人等)飾演東鄉菊馬,竹內涼真(過去代表作有假面騎士、電視劇陸王等)飾演大鷹彈,間宮祥太朗(過去代表作有高台家的成員、日劇花樣少年少女等)飾演冰室羅蘭,志尊淳(過去代表作有烈車戰隊特急者、日劇朝五晚九)飾演榊原光明,千葉雄大(過去作品有天裝戰隊護星者、日劇今天不上班、房仲女王等)飾演森園億人,永野芽郁(過去代表作有俺物語、日劇戀聲情人夢等)飾演白鳥美美子。

a11.jpg

雖然筆者我本人未看過漫畫,不過稍微查了一下漫畫角色的原型,真人版電影角色們造型還原度相當之高,誇張又狂的出演也宛如活生生從漫畫中跳出來,未看過漫畫也能對於劇情角色背景性格掌握一清二楚,可見得電影敘事功力沒有問題之外,看完也能拍手叫好捧腹大笑之作。

a2.jpg

劇情主要描述日本昭和年間,若想成為日本總理的必經之路便是成為海帝高中的學生會長,當上學生會長可以保送第一學府還能擁有能前往總理之路的聲望和人脈。

a6.jpg

以當上日本總理打造自己國度為目標的主角赤場帝一(菅田將暉飾演)一心想成為總理的原因來自於父親曾經敗給東鄉菊馬(野村周平飾演)的父親,父親對其從小就是以成為總理幹掉對手為要求。劇情就從帝一進入海帝高中開始與其校園內各個敵手們的選拔競爭之路就此展開,彼此明暗手段不斷更搬出竊聽、賄賂、陷害等招術,完全不輸現實檯面上的政治人物,更可以說是對政治的暗諷。

a1.jpg

在劇情中更發人省思的是人們有時後究竟是為何而戰?為自己?為老爸?為戰而戰?女主角一句「當上總理之後要做什麼?」是否也在試問檯面上明爭暗鬥的政治人物們,贏得選戰究竟是為了什麼?

a3.jpg

但漫畫本色不改,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各種轉折中,看似落入和平結尾卻又再次掀起波瀾,也似乎暗示著永不可能休戰的政治,只能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10.jpg

過往常常質疑真人電影版把漫畫或動畫的經典都毀滅了,時數過短的電影片長似乎無法充份濃縮劇情重點和人物要角的心理轉折,在重大衝突點上更出現敘事不夠流暢,造成若不是之前看過漫畫動畫否則根本看不懂電影劇情的情況發生。但近年真人版電影陸續傳出好評,也在在證明真人版電影不是不可行的實例,搭配新生代當紅演員的名氣互抬,能造就好電影提升漫畫和演員、而電影也再將好漫畫動畫作品推廣更廣為人知的三贏局面。

a8.jpg

a5.jpg

a9.jpg

圖片來源: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