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點加入《90分鐘末日倒數》的政治鬥爭】 | 電影短評 | 白帝

近幾年來,超級英雄電影似乎成為了眾人的焦點,幾乎所有人都將目光集中在漫威跟DC的英雄身上。所以,今天我們來換換口味,看看另類的「英雄片」,以傭兵為主題的動作驚悚片,看看韓國這次又會搞出什麼花樣來!

重點一:「河正宇」到底帥不帥呀?

有看過《與神同行》系列電影的朋友們,對這位主角大叔絕對不陌生。沒錯,他就是《與神同行》裡的使者隊長江林。而這次,他搖身一變,成為傭兵世界裡的老大,Ahab。今天我們姑且先不談他電影中的表現,因為說實話沒什麼可挑剔的,真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大概就是主角威能開得有點大了。一直以來非常困惑我的一點就是,這位大叔怎麼可以在螢光幕前帥氣又性感,結果稍微搜尋了一下他平常的照片,卻又......。該說是反差萌嗎?看完下圖,只能說韓國真的很厲害,不僅照片可以修,現在連影片都可以自由調整了?開開玩笑,河正宇真的是一位擁有強大個人魅力的演員,也期待在未來他能帶給我們更多驚豔的作品!

tp3.jpg
(圖片擷取自:美麗佳人網站)

重點二:韓國版的《不可能的任務》?

有些人可能會把本片拿來與阿湯哥的《不可能的任務》做比較,原因是橋段裡面的槍戰、打鬥、動作特效場面,比起《不可能的任務》來說確實豪不遜色。當然兩部電影的屬性還是有差別的,但必須肯定的是,《90分鐘末日倒數》比起一般的好萊塢動作電影更為優秀,而它確實也達到了一個亞洲電影應該要有的高度。但本片也不是一部完全將重心放在特效動作上的作品,在劇情的編排上,該灑的狗血雖不少卻也不做作,故事上的起承轉合也做得很到位,而結局的那一幕,也算是為Ahab完成了一個內心中一直無法彌補的缺憾。總結來說,真的是一部完成度蠻高的電影。

tp2.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是多不需要中國票房?

看過《戰狼》的票房,就會知道中國大陸的電影收益是多麼的誇張,這也是許多電影宣傳行程必定會巡迴中國的原因。不過這部片也真是敢導,還是說導演從一開始就不覬覦中國的票房呢?這整部片的敵人非常明顯的都指向中國,當然劇情的部分不能透露,但以現今中國政府的邏輯,能上映的機會應該趨近於0了吧!《90分鐘末日倒數》雖然走的是2024年的故事線,但相關的政治操弄,善用南北韓政治局面的現況,確實是豐富了這部動作片的元素。將重要的國際關係編入,清楚描述當今保守勢力崛起,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問題與逐漸開始崩盤的殘酷現實,由一個傭兵的視角投射出去的一切心酸無奈,都成為了這部電影的亮點。

tp1.jpg
(圖片擷取自:IMDb)

總結來說,《90分鐘末日倒數》雖是動作片,卻與一般的動作爽片有著很大的區別。將政治元素結合動作特效,由此也證明了韓國電影業的實力確實不俗。不過,雖然打著韓國片的口號,但裡面百分之八十的人物都是老外,再加上前半段的時間幾乎都聽不到韓文,確實令人有點在意它真的算韓國片嗎?不過,韓國能跟這麼多外國演員合作,卻又能將主角的位置都留給韓國人,這真的是值得讚許的合作了。最後,雖然整部電影的呈現方式較為沉重,但確實是一部值得欣賞的好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