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千金》家人是最後的依靠,搞笑是生活的調調。】 | 熱映推薦 | Seth

從一個小老百姓然後被分手,多出一張無法退費的旅遊行程,又找不到人願意一同前往,真是邊緣人心有戚戚焉,但能讓觀眾找到共鳴的地方是艾咪莉米德頓(艾米舒默飾),天生的喜感與幽默,從被分手的橋段可以看出,艾咪莉米德頓:「你會想分手,一定認為我就是你的真命天女,對吧。」,這個梗的意思大約是,因為太愛一個人,怕自己將來可能心碎,因此要分手的邏輯概念,俗稱神邏輯。

3647487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艾咪莉米德頓一開始並沒有打算跟母親一起去,詢問了所有人之後,發現只有媽媽琳達(歌蒂韓飾)可以陪自己去,而且還是好說歹說才終於說服媽媽一同前往,在身邊的朋友都無法陪伴自己去時,只有家人才是最後的依靠,艾咪莉米德頓在餐桌上跟哥哥唇槍舌戰,互相揭對方瘡疤,直到母親說再吵就不給飯吃,兩人達成休戰的協議,家裡有兩個小孩的人就會非常有感受,父母總是為小孩吵架爭執而費心費力。

1497213969_d0096ec6c83575373e3a21d129ff8fef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艾咪莉米德頓終於出國旅行,這趟看起來是解放自我與找尋生命意義、盡情享樂的旅程,陰錯陽差陷入被挾持的危機,這部電影的特色,艾米舒默在電影中,很搞笑認真地講一段事情,像是發表偉大演說的說服母親一同出國,或當帥哥跟她打招呼時,她會認為帥哥是跟旁邊的美女打招呼,呈現反差與幽默感,就連打電話給美國國安局求救,對方的態度跟一般其他美國電影,立刻派出軍隊與飛機給予救援也很不同,然後艾咪莉米德頓的哥哥無所不用其極,要求美國國安局派出支援,不然他要採取更激烈的手段,因為家人對哥哥來說太重要了,好笑的地方在於哥哥用的手段。

snatched-2017-1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總之這部電影的大致架構,就是輕鬆、搞笑,非一般邏輯,例如通常認為美國人在國外受難,美國會積極進行營救,結果不如預期,產生的反差感,引發笑點、喜感,對於想放鬆大笑的人,是一部可以參考的選項。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