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春夏秋冬《戀夏500日》】 | 電影介紹 | 蘑西

summer_11.jpg
圖片來源:IMDb

為2009年上映的電影,由影集《俏妞報到》女主角與《超級快遞》的男主角主演,劇情描述的不是一個快樂圓滿的愛情故事而是一個男子快速熱戀到失戀的故事,只要有過失戀的經驗的人,看了這部片一定十分有感觸,這不是一部療傷電影,而是在藉著陪著男主角走過失戀痛苦的同時,一再地將自己的內心脆弱回憶拿出來反芻,跟著電影一起落淚。

summer_2.jpg
圖片來源:IMDb

劇情描述公司新進了一位員工Summer,男主角Tom瞬間愛上了她,很快地他們在一起了,電影使用穿插法和倒敘法,一幕會突然看到男主角失魂落魄的樣子,下一幕跳到和女主角談笑風生的場景,剛開始會令觀眾有點不習慣這種剪接方式,但因為劇情一點都不複雜,觀眾的心漸漸的隨著劇情脈動被套牢,這部電影雖然著重在被失戀著Tom的角度,如何因為女方使自己的生活整個亂成一團,食不下嚥也無法工作,會讓人對Summer後期忽冷戶熱的態度與總總舉動氣得跳腳,腦中不時的想起那個忘恩負義的人,但電影也有帶到一絲分手方Summer的立場,直到Tom跟Summer最後一場的對話更是令人衝擊。 

summer_1.jpg
圖片來源:IMDb

Tom好不容易重振起來後,在他曾經介紹給Summer自己最喜愛的地點遇到她,Summer聊到為何當初不選擇他,Summer表達歉意並坦承雖然自己曾經不相信愛情,遇到她現在的老公後,她覺得遇到真愛了,那個時候,相信觀眾們跟Tom一樣,頓時了解到很多時候你的另一半表示自己不相信愛情,其實那不是藉口,只是那個人不是你而已。 

有一句話蘑西很喜歡也正巧比喻了整部電影:

「你在的日子,溫度都很剛好,你離開的時候,每一天都會被燙傷。最後,你不見了以後,日子又溫暖了起來。因為,你是我最好的昨天,可我是我更好的明天」—張西 

summer_3.jpg
圖片來源:IMDb

這部電影深刻的了解愛情整段的過程,熱戀的時候,你總認為他是全世界,所以當失戀的時候你的世界就垮了,頓時身邊的任何事物彷彿失去了重力,抓不住也感受不到,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友情也有可能會結束,何況因為化學作用加一些幻想而形成的關係,所有的失戀經驗造就了現在的自己,Tom與Summer在一起的時候,如同Summer的名字一樣,Tom對Summer的愛情太炙熱也或許因此讓Summer快速認清了自己,電影的最後一幕Tom遇到了另一位女生Autumn,如同季節的轉換,揭開了Tom下一段愛情的序幕。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