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女兒國》愛是佔有,愛是妒忌,愛是放下。】 | 電影短評 | 奶茶

11.jpg

西遊記推出一系列電影,女兒國此篇講述三藏(馮紹峰飾演)來到女兒國,所謂女兒國便是無男人之國度,懷孕生子都靠子母河水,而此國度想當然爾都有個祖先被男人傷害的故事,因此但凡男人在此,格殺勿論。 

12.jpg
10.jpg 

但此篇最吸引人的劇情就在於遵守戒律清規一向清心寡慾的唐僧,這回動心了!唐僧在墜入女兒國時與女兒國的陛下(趙麗穎飾演)兩人一見鐘情,雖然女兒國的國師娘娘(梁詠琪)一再要殺害唐僧等人,但陛下一路想方設法協助唐僧等人躲避,更在過程中一步步越陷越深,也因此在國師娘娘推唐僧至苦海時,陛下不顧一切跟著唐僧進入無涯苦海。唐僧也確確實實動了心,甚至在最後失去穿上袈裟的資格,不斷自我追尋愛眾人還是愛一人的道理。

09.jpg
08.jpg

此篇最有趣就在於女兒國的設定,並以此延伸出一些支線故事。包含國師娘娘與河神(林志玲飾演)之間的過往戀情,一路鋪陳的故事最後終於爆發。以及唐僧在女兒國喝了水懷孕等劇情,越是把愛推開,這份愛再反射出來的情緒就更濃烈也許也是電影想探討的重點。

06.jpg
07.jpg

唐僧最終必須了解到愛之無分別,而愛唐僧的人也要學會有一種愛叫放手讓他做他想做的事。但最終為什麼不能同時愛眾人也同時愛一人?恕筆者依然沒有在電影中明白此道理,只是因為眾人有難就必須捨棄愛情去拯救眾生的體悟以此電影來看還是頗牽強,就像最終無法得到愛的河神一樣可憐。

05.jpg
04.jpg

還有國師娘娘飾演者梁詠琪的奇醜扮相,也不知道該說得罪了造型師還是說造型師抄襲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皇后。林志玲這麼美最終演個男的也是頗浪費,集結眾多卡司於一身的電影最終票房不佳也能看出其原因了。畢竟這馮紹峰飾演的唐僧從第一眼看起來就不是個清心寡慾之人,能被女兒國的陛下迷得神魂顛倒也是可預料之事了。

02.jpg
01.jpg

圖片來源: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