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遜以往的巧虎電影《英雄遊樂園》 | 編輯觀點 | 貝絲琪

耳聞許久一上檔就幾乎是一整年的優質電影巧虎,不僅能與孩子們有所互動,家長也完全不用擔心寶貝太吵鬧造成旁人困擾,尤其去年的《魔法島大冒險》受到身邊諸多媽媽友大力推薦,加上曾在電視看過前幾年《巧虎與小白鯨的大冒險》非常喜歡,好不容易等到今年的《英雄遊樂園》上映,總算能親自帶小孩進戲院體驗。

hero.jpg

《英雄遊樂園》劇情簡介
卡歐先生老友的女兒巫露露創造了一座夢幻般的「英雄島」,只要來到島上,大家就能看見自己喜歡的英雄們現身,再拿著魔法棒喊出「酷噗嚕啪!」便能開始學習英雄魔法。然而,當巧虎、琪琪、妙妙、桃樂比開心向各自的英雄學習魔法時,卻有壞機器人開始大肆破壞這座島,更糟的是,英雄們也失去威能……

hero4.jpg

草草帶過的劇情 幾乎淪為普通影集
或許給幼兒們看的電影不該用太高的標準來評價,但本片劇情之貧瘠還是令人吃了一驚。巧虎電影預設的客層至少到學齡前,前面述及的幾部則是連爸媽看了都還能覺得好看,可惜本片水準略顯不足,幾乎只能讓五歲以下的孩子看得過癮,超過年紀恐怕就會嫌無聊了!

劇中呈現英雄時的絢麗燦爛與氣勢磅礡引人入勝,偏偏巧虎與快樂夥伴心目中的英雄出現不久,強大或迷人之處皆未鋪陳足夠,劇情就急轉直下,雖然確實強調了巧虎的勇氣,但實在難以讓觀影者產生認同,對英雄亦缺乏記憶點,孩子們根本不太記得出現過哪些厲害人物,幸而還有實體魔法棒可以耍弄一番,能夠呼喊口號增加參與感;而最後過多的歌曲難掩劇情尷尬的空洞,像是為了湊足一小時而力圖帶動唱撐時間……大可拿掉歌曲,權當巧虎影集關於引導勇氣的其中一集。

hero1.jpg

而過去的《巧虎與小白鯨的大冒險》,劇情為巧虎在海邊發現受傷的小白鯨,原本治癒之後打算將牠送到水族館,但最後決定陪著小白鯨一起冒險尋找媽媽;《魔法島大冒險》則是卡歐先生在向巧虎一行人分享厲害的SUPER YA號時,突然出現一扇神奇的時空之門,冒出一隻名為「波咖波姆」的可愛生物,大家決定前往魔法島幫牠找到夥伴。兩部的劇情相較本片充實許多,跟著主角們一步步踏上冒險所喚起的情緒更為豐沛,觀影的孩子除了習得勇氣,亦能體驗更深一層的情感,大一點的孩子也會喜歡。

若您期盼讓大一點的寶貝從觀影中有所獲得,或許您該選擇的是《冰雪奇緣2》;而若您只是想帶幼兒看看「虎神」並好好體驗與電影互動的感覺,《英雄遊樂園》還是可以一看的!

hero2.jpg
(圖/巧虎電影臉書專頁)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