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點透露《我的A級秘密》給你看 | 編輯觀點 | 白帝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部於2019年上映的美國獨立浪漫喜劇電影,《Can You Keep a Secret?(我的A級秘密)》。這部電影有著令人耳目一新的開頭與題材,但可惜最終結局流於俗套。如果對電影不是特別要求,只是圖個輕鬆自娛的朋友們,還是推薦您可以去找找這部浪漫喜劇。

重點一:只有開頭令人驚喜

承如前言所述,《Can You Keep a Secret?》從預告片透露的訊息,我們可以得出男女主角邂逅於一場以為會出事的飛機之旅。單純的女主在以為自己即將香消玉殞的情況下,對著素未謀面的男主角透露出自己所有的秘密,故事也就以這個基底展開了起來。單就這開頭看來確實蠻吸引人的,本以為後面會有衍生出許多尷尬或有趣糗事或埋梗,只可惜本劇沒這麼大的野心,造就了這部頭重腳輕的電影。

cykas1.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總裁系列小說看過沒?

還記得那些總裁系列、充滿粉色泡泡的言情小說嗎?如果你常閱讀這系列的故事,那這部電影裡的套路對你來說絕對只是小case而已。很明顯的,這就是一個小資女釣上大總裁的故事。如果你非常喜歡這一類的故事,並且期待它們被搬上大螢幕,那恭喜你,這部電影很適合你。反之,則就不太建議觀看啦!

cykas2.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亞洲人的定位

近年來歐美電影開始重視亞洲地區的票房收視,故越來越多電影都會邀請亞洲演員共同演出。這部電影也不例外,但老外你們是不是誤會了什麼啊?並不是只要有亞裔演員,亞洲人就會買單好嗎!為了凸顯白人優越主義文化,矮化或醜化亞洲人的電影層出不窮。至於這部電影是不是也出現這樣的醜化,就端看各位心中的那把尺啦!

cykas3.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就是一部平鋪直敘的電影

若以主題來看,整部電影並沒有離題,都圍繞著女主與男主的「秘密」運行著。起承轉合確實都有顧到並呈現出來,只是沒有任何的反轉,也沒有比較令人稱奇之處。很多時候,男女主角的相處都給人太順理成章的感覺,所有不合裡的劇情都用「命中註定」一招帶過。劇中很多的疑點其實都是很好的反轉點,如果能在這些地方下點功夫,電影的質感絕對會再提升一個檔次吧?但就目前的劇情來看,真得是稍嫌遜色了些。

cykas5.jpg
(圖片擷取自:IMDb)

最後,《Can You Keep a Secret?》依舊可以帶給我們一些反思的題材,像是當你付出了秘密,卻仍對對方一知半解時,這段感情真的堅固嗎?當你善意地將對方的秘密暴露在陽光之下時,你真得有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嗎?這部電影帶給我們的省思有二:第一、天底下沒有永遠的秘密,除非你下定決心永遠不將它說出來。第二、當你說出了秘密,你就要有去接受並承受它曝光的勇氣。

cykas4.jpg
(圖片擷取自:IMDb)

你也有屬於你自己的秘密吧!你會選擇說出它還是永遠深埋在心中呢?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