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重點踏進充滿迷幻色彩的未來世界《沙丘》 | 編輯觀點 | 白帝

台灣疫情有逐漸好轉的趨勢,而這些屹立不搖的電影院們似乎終於有盼頭了呢!既然已經可以踏進電影院,自然要挑選幾部好片犒賞犒賞自己。而今天要來介紹的作品,是一部美國太空史詩科幻電影,在網路上又被許多網友讚譽為是一部神作的《沙丘(Dune)》,究竟,這部電影,擁有著什麼樣的魅力呢?

重點一:來談談《沙丘》的歷史

《Dune》這部電影其實是起源自美國作家「法蘭克·赫伯特(Franklin Herbert)」於1965年出版的同名科幻小說而成。小說版的沙丘,在1965年的時代背景下,新穎的設定與故事內容也令它被譽為是史上最偉大的科幻小說之一,連帶影響了後來許多科幻神片的誕生,像是《星際大戰(Star Wars)》、《異形(Alien)》抑或是《銀翼殺手(Blade Runner)》等,都可以在這些片中看到一些些沙丘的概念與影子。
d1.jpeg
(圖片擷取自:電影神搜)

重點二:《沙丘》已經不是第一次登上大螢幕

早在1984年的時候,就已經有電影商相中沙丘的魅力並企圖將它搬上大螢幕,這就衍生出後來這部令許多人聽聞皺眉的電影,《沙丘魔堡(Dune)》。雖是推出了,但由於小說的世界觀過於龐大,加上製作團隊當時也沒有足夠的技術去還原小說內的設定,導致這部電影在上映之後遭受到了外界巨大的批評,除了小說迷們失望萬分之外,甚至是連導演自己都無法正視這段黑歷史。
d2.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這是前導片嗎?

2021年上映的這部《Dune》,一樣是根據小說改變而成,但可以確定的是,這部電影只是兩部改編電影計畫中的第一部而已。講到這裡,也不難理解為什麼許多看過電影的人都覺得它像前導片了吧?畢竟一開始如果不先打好基礎,當後面的世界觀龐大到觀眾無法消化之時,這部電影必將重蹈1984年的覆轍。導演就是了解此道理,所以在劇情的推動上確實較為緩慢小心,有點像是當時漫威推出的《Captain America(美國隊長)》一樣,希望《Dune》也可以跟《Captain America》一樣後勢看漲。
d3.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卡司似乎有點強大

不得不說,這部電影的演員片酬應該蠻高的,因為《Dune》裡頭大部分的演員貌似都已有自己的代表作,比較少有那種真的是生面孔的演員出現。如果你是「漫威」與「DC」的電影粉絲的話,裡面至少有四位角色是你一定有印象的。剩下的演員稱他們是戲精也不為過,看著這些厲害的演員互飆演技,著實是一件令人滿足享受的體驗。
d4.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五:看來是位很合適的導演呢

本身就充滿科幻色彩的《Dune》,若是沒有足夠的技術以及適合的導演,是很難滿足觀眾的期待的。因此,這次重啟的《Dune》找來了曾經執導《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的導演「Denis Villeneuve(丹尼·維勒納夫)」,看過《(Blade Runner 2049)》就知道可以期待一下,這部新版的《Dune》究竟會有多麼的華麗與魔幻了。
d5.png
(圖片擷取自:IMDb)

最後,論劇情,這部一直在鋪排的《Dune》確實會令觀影中的你感到有些無聊,但它壯闊的場景以及炫麗的特效,對未來世界的詮釋,絕對是一等一的優秀。因此,是要等到兩部電影出來一次飆完,還是現在立刻體驗一下《Dune》的震撼,這部分就交由自己決定了!喔,順帶一提,這部電影超過兩個半小時,除了電影票有可能會加錢之外,也要先在觀影前善待一下自己的膀胱囉!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