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面面觀:末日逃命交通工具【陸地篇】 | 知識學習 | 殭君

在殭屍末日中,選對正確的交通工具就等於選對腳,而這也是末日求生中重要的一環。逃命的陸地交通工具最好具有以下特點:

(A)速度比步行
(B)小聲越好
(C)最好能扛起來走
(D)確保能源穩定
(E)擁有駕照

通常具有以上這些特點的交通工具,就是能幫助你逃離機會多一點的交通工具,為您介紹以下:

(1)轎車

這裡指的轎車是台灣常見的矮型轎車,這類汽車的優點就是:能源穩定以及易維修,如果你開著這種車閃躲殭屍末日,路上沒油的話,隨時可以去路邊已經拋錨的車上抽油,如果故障的話也可以從路邊類似的車輛中拿取零件。但是這種轎車越野能力普通,而且殭屍末日時一定會有無數丟棄在路邊的車輛。因此在行駛轎車時,最好往南部的鄉下小路走,記得別走高速公路,因為公路上一定也充滿的報廢的車輛。轎車在殭屍末日中主要用途是逃命用。

2008528114116998_2

(2)箱型車

箱型車指的是那種麵包形狀的客貨兩用車。箱型車的優點是可以裝載大量的武器,資源或是能源。同時如果稍加改裝一下,可以在後車箱加載機關槍(如果弄得到),在實施機動戰時相當好用。缺點是車太高,行駛速度過快的話容易甩尾翻車,因此請注意行車安全。箱型車適合在殭屍末日中扮演搬運者的角色,搬運少部份物資用。

lb7716_01

(3)休旅車

想像成小型的箱型車,休旅車也具有大量搭載的功能。休旅車的最大優點是較佳的越野能力以及低故障率,這兩大優點可說是在殭屍末日中最大的優勢。要注意的是休旅車重心也頗高,因此也要小心冰掐。休旅車適合同時擔任快速逃命以及載運少量物資的角色。

91021113756836

(4)卡車

這裡指的卡車就是藍色的發財車,卡車最大的優點就是超大的載運量,同時高底盤的設計也讓他可以減少殭屍攻擊的危險。最大的優點就是使用柴油這部份,相信許多人在軍中聽過一句話:「吃柴油的車除了醬油什麼油都能加。」柴油卡車的能源非常的穩定,連沙拉油或是油炸過的廢油都可以使用。卡車通常用於外出採集大量物資時使用。

1367913859278904_283656

(5)機車

機車在殭屍末日中可以說是機動性最高的引擎車了,不論是小綿羊速克達野狼或是紅牌等等,機車由於他的小體積以及小聲音(正常情況下),非常適合在殭屍末日中擔任即刻逃命的工具。

262433

(6)腳踏車

最適合在殭屍末日中逃命的工具就是腳踏車了!腳踏車非常容易駕駛,速度中等,無聲以及最大的優點:重量輕。在所有的交通工具中,只有腳踏車是能夠扛起來的,在遇到大石頭,爛泥地等等無法前進的地形時,其它交通工具就悲劇了。使用人力也是一大優點,在不需要汽油的情況下,只要沒有故障就可以一直往前走,可能一天行走的距離比其它任何交通工具都還要來得遠,建議選擇越野腳踏車以應付各種地形。在殭屍末日時使用的交通工具首推腳踏車,主要功能為快速逃跑。

0608060858244_6024


以上是針對殭屍的特性來一一解析各種陸地交通工具在殭屍末日中可以發揮的用途。用途以及推薦交通工具為建議,如果你認為有更好的方法或是你相信你的直覺,那就衝吧!對於剛認識殭屍末日對於交通工具的選擇還是霧煞煞,那這篇文章就成了你一大的保命利器了!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