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片推薦】寵物是家人,不是物品--《貓侍》(微劇透) | 編輯觀點 | 水晶蘋果

《貓侍》由山口義高導演,改編自2013年於日本神奈川電視台同名日劇,故事由失業武士斑目久太郎收到一份任務︰暗殺一隻名叫玉之丞的貓開始,之後所展開總總有趣的故事。

a9a2bc56739ac35c62a8da1f561b4f3bbc0c1d640966feb724
落魄武士的任務︰暗殺貓咪

斑目久太郎(北村一輝 飾)原本是一名劍術強大的劍術教師,因為犯了錯而被官方革職,在窮困潦倒的情況下,必須離開妻女,到外城鎮去找尋新的工作。不苟言笑的斑目,是傳聞中的〝百人斬〞,素有〝斑鬼〞之稱。

在城中的兩大集團,分別偏愛狗及偏愛貓,30年前更因為賞花時雙方貓狗大鬥,掀起了一場長達一年的〝貓狗大戰〞。因為新上任的官員喜歡貓,並計劃與貓派家族聯姻,導致狗派家族產生了危機感,於是便聘請了劍法高超的久太郎去謀殺聯姻的新娘--玉之丞。

f_10022574_1
暗殺的目標--玉之丞

久太郎即將下手之時,被玉之丞可愛的相貌〝萌〞到了,於是最終沒有下手,反而把玉之丞帶回了家中。並沒有想太多的久太郎,也被逼迫過起了〝人貓同居〞的麻煩生活。

另一方面,兩大集團因為玉之丞的失蹤,也搞得人仰馬翻,甚至為了要替玉之丞報仇,連貓派家族也來要求久太郎殺了對方家族的狗來報復。

ISi6w2EbYvUkxfZEmOwT6DQt7FG50iT2Cp4M0kD0GqL0AQAAdw
平日以製作雨傘維生的久太郎,家裡被玉之丞搞得一團亂

899307417_l
面對玉之丞的任性妄為,久太郎也困擾不已

而久太郎這個新手貓奴,也在跟玉之丞共處之下,心慢慢地變得柔軟,雖然曾想將玉之丞放逐,但在下大雨的日子又莫名的擔心起來,就在一人一貓慢慢地和諧過生活之時,玉之丞遭到了綁架,久太郎才發現玉之丞在他心中已是不可缺少的家人。

3381656
玉之丞的失蹤讓內心剛毅的久太郎第一次有了焦急的感覺


最後久太郎和玉之丞的結果如何呢?這就要讓各位貓奴們進戲院觀賞了。而除了這一人一貓的故事外,電影中出現的熱愛貓咪女僕、想要為父報仇的武士、以及兩大集團各自的對立,都是很值得一看的。而久太郎〝百人斬〞背後的真相,以及被革職的原因,也是最後會解開的兩大謎團。

1400516_464501200327957_577182120_o
久太郎終於了解自己一直以來都把玉之丞當成重要的家人看待

你是貓派的還是狗派的?這句話很常在有養寵物的畜主們之間相問,但是其實喜歡貓或喜歡狗,真的不重要,因為就如同劇中長者所說︰〝動物不是道具〞,讓他們過得安心才是對他們來說最好的選擇。而不管是貓或狗,只要能夠帶給人心療癒的作用,也能在主人身上得到寵愛,對寵物及主人來說才是最重要的事。水晶蘋果家裡也養了很多隻貓,面對著他們的生老病死,就像家人一樣會有開心的時候也會有傷痛的時候,但我想,對於寵物來說,能被當做家人看待,就是最幸福的事了。不只貓奴,這部片水晶蘋果推薦有養寵物的畜主都可以去看,兩大集團誇張搞笑的鬥爭,貓咪狗狗萌死人的姿態,以及動物如何感化人心,都是值得一看的地方。

下面放上幾張白貓玉之丞的萌照,其實玉之丞是由三隻貓分飾而成喔除了櫻花是四歲的少女貓之外,另一隻也叫櫻花的白貓以及主要參與演出的星饅,都是14歲以上的老奶奶了呢!

1

2

3

4

5

6
玉之丞三貓組

最後,為大家獻上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