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特攻隊》無情戰地有情天 | 編輯觀點 | 雨木

《怒火特攻隊》(Fury)2014
 
fury_001.jpg
 
【劇情簡介】
1945 年四月,二戰歐洲戰區的戰況已經進入尾聲,陷入頹勢的德軍於國土境內依舊頑強抵抗,同盟國聯軍的戰車小隊長柯里爾上士,銜命進行掃蕩任務。
 
【想像力的迷走神經】
這是一個戰爭的故事,一台戰車的五人小組,頂立在煙硝瀰漫的異鄉,雪曼對抗虎式的平原戰,掃蕩村莊的街道戰,甚至「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張翼德長板橋式殊死戰,《怒火特攻隊》的五位大男孩透過戲劇告訴大家,他們是活著疲憊,卻戰得奮勇的軍人。
 
 
 
fury_003.jpg
 
《怒火特攻隊》帶給我們緊張的坦克會戰,悲壯的困獸之鬥,貌似陽剛十足的戰爭電影,也著墨青年士兵對於愛情的徬徨與戰爭的恐懼。大男孩們的血與汗,揮灑在故事天地之中,卻道是無情戰地有情天,家鄉遠走異鄉留。
 
fury_002.jpg
 
【幾句對白幾個念頭】
Idea is peaceful, history is violent.」當柯里爾上士向懼戰的隊員道出這句對白,不僅告訴隊員理想是和平的,歷史是殘暴的,一種征戰多年的經驗談,也告訴螢幕另一端的我們,那是戰火連綿的年代,燒盡人們所有的信仰,光輝燦爛的理想,總是存在數頁不堪入目的歷史。
 
fury_005.jpg
 
幾番觀賞以第二次世界大戰作為題材的電影,作軸有如活脫脫的歷史教材,作襯相映淚盈盈的亂世兒女,《怒火特攻隊》可說是介於兩者之間,倒是為何二戰相關的近代電影不勝枚舉?也許是想忘又忘不了的回憶,強記又記不牢的教訓,一忘一記之間,成為人類歷史上寶貴的精神遺產,創作者們愛不釋手的故事題材。
 
fury_006.jpg
 
【意猶未盡再來一杯】
《怒火特攻隊》男主角及其小隊所服役的戰車,為二戰知名的美國製的雪曼坦克(M4 Sherman),因其汽油發動機遭受攻擊而易燃的風險,戰場上曾有「朗森打火機」的諢號,正是借喻該牌打火機的經典廣告詞:「一打就著火」。至於電影裡是否如此?留給影友們玩味。
《怒火特攻隊》(Fury)2014輔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