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露西有100%,他倆合計大約1% | 編輯觀點 | 雨木

《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Dumb and Dumber To)2014
 
DADT-000.jpg
 
【劇情簡介】
羅伊與哈利這對阿呆與阿瓜,相隔二十年,哈利意外得知自己有位過繼給人家的女兒,為了千里尋親,兩人再次展開冒險之旅。
 
DADT-001.jpg
 
【想像力的迷走神經】
這是一個搞笑的故事,也是一部台前幕後幾乎原班人馬的續集電影,由於筆者對於20年前的首集實在印象太深刻,許多流行搖滾的電影插曲,好比說 Crash Test Dummies《The Ballad of Peter Pumkinhead》、The Primitives《Crash - the 95' mix》或是 The Sons《Too Much Of A Good Thing》,片段音樂隱約出現在續集當中,給予某種程度上延續性的識別,而且這些類型的音樂十分輕鬆,襯托出續集依然是阿呆與阿瓜兩人搞笑鬧翻天的主軸。
 
DADT-003.jpg
 
製作群打算兼顧對於阿呆與阿瓜的舊雨新知,雖然是續集,看待為獨立的一部喜劇也是沒有問題的。當然,二十年的時間跨度,總會看見一些變與不變:羅伊是個奸巧自私的阿呆,哈利則是憨厚死忠的阿瓜,兩人大約是十歲孩童的智能,二十年後依然保持相同的智能,性格也保持原狀;改變的是雙傻展開全新的冒險,也因為畢竟都上年紀了,誇張的逗趣肢體動作無法像二十年前澎湃,多半從話語和表情反應來搞笑。筆者算是阿呆與阿瓜的「舊雨」,續集是享受的回味,不過退一步來說,無法掌握這些逗趣情節與演繹方式,二十年後的市場是否還會買單,就本片約四千萬美金的製作預算,全球一億六千萬美金的票房收益,也許,還可以吧?
 
DADT-004.jpg
 
【幾句對白幾個念頭】
Lloyd, Check out the hotties at 12 o'clock.」「That's 3 hours away. Why can't I check'em out now?(羅伊,十二點鐘有兩位正妹。)(還得等三小時,我為何不能現在瞧瞧?)電影對白的搞笑風格大多是如此,有時候生活中一些自然發生的誤解就像阿呆與阿瓜的故事一樣令人莞爾一笑。
 
DADT-005.jpg
 
【意猶未盡再來一杯】
可還記得《露西》(Lucy, 2014)?一部關於人類腦容量極致開發的科幻電影。《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曾於宣傳期間出現「消費露西」的手法,基於露西這位銀幕女英雄人物的超凡能力,阿呆與阿瓜反向演繹人類智能最低的可能性,衍生出系列海報博君一笑。
《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Dumb and Dumber To)2014護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