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山大衰到家》六口之家的追趕跑跳碰 | 編輯觀點 | 雨木

《亞歷山大衰到家》
(Alexander and the Terrible, Horrible, No Good, Very Bad Day)2014
 
ATHNVD-000.jpg
 
【劇情簡介】
庫伯家的亞歷山大,渡過衰事不斷,倒霉的一天,卻被各自忙碌生活的家庭成員忽略,將滿十二歲的他,暗自許願希望全家人都能體會什麼叫作倒霉的一天,想不到竟然 語成讖,爆笑的衰事降臨在庫伯家的每一位成員身上,幸免於難的亞歷山大,該怎麼做呢?
 
ATHNVD-001.jpg
 
【想像力的迷走神經】
這是一個家庭的故事,爸爸媽媽、哥哥姐姐、亞歷山大以及襁褓中弟弟,庫伯家一共六位成員。亞歷山大意外給自己家人「祝衰」,在一連串爆笑衰事發生的過程中,庫伯家展現出一個家庭可貴的凝聚力,他們也因此更瞭解、更關心彼此。所以,《亞歷山大衰到家》是一部歡樂溫馨的電影,也很適合全家人一起觀賞。
 
ATHNVD-002.jpg
 
電影當中戲劇化衰事不斷很搞笑,但那些衰事很真實,任何一戶尋常人家都會遇上的生活挑戰,而庫伯六口之家,成員眾多,在一天之內相繼發生衰事,更是忙不過來吃不消,慶幸他們感情穩固得以逢凶化吉,令人連想處在一個具有凝聚力的家庭當中,可以一起克服「倒霉的一天」,也算是一種幸福。
 
ATHNVD-003.jpg
 
【幾句對白幾個念頭】
每個家庭都會遇上生活的挑戰,運氣差一點的,也許就像《亞歷山大衰到家》的故事一樣,集中在一天。大部分的衰事都很煩人,但事實上,大部分的衰事也都可以克服,非常困難,非常麻煩,而且我們都不是時時刻刻處在堅強模式,所以會需要其他成員的幫助,好比說:一位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
 
ATHNVD-004.jpg
 
《亞歷山大衰到家》當中庫伯家的爸爸可以說是全家的發動機,無論遭受怎樣的神衰事,都願意帶動大家一起渡過難關,燃料便是他那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一個家庭裡面確實需要一位這樣的角色,倒未必是爸爸,可以是任何成員,平時具有歡樂效果,戰時產生激勵作用,當然不是每個人都作得來,所以,若你驀然回首,發現家裡一直有一位這樣的成員,你也有所體會的話,也許是時候對他說一句:謝謝你,我愛你。
 
ATHNVD-005.jpg
 
【意猶未盡再來一杯】
改編自1972年一本同名的美國兒童繪本,曾經製作成電視短劇、音樂性的舞台劇,包含這次以電影呈現,基本上內容大同小異,雖然譯作衰到家,這個溫馨的小故事還真是歷久不衰。
《亞歷山大衰到家》普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