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控一夜情》神秘接觸七步成屍 | 編輯觀點 | 雨木

《屍控一夜情》(Contracted)2013
 
contracted-000.jpg
 
【劇情簡介】
妙齡女子一時意亂情迷進而感到身體不適,疑似性行為不慎導致「中鏢」,然而事實遠比她想像得更糟…
 
contracted-001.jpg
 
【想像力的迷走神經】
這是一個恐怖的故事,屬於恐怖中帶有噁心的類型。發生一夜情之後,女主角的身體產生異狀,她前往醫院進行診療,被視為不慎性行為而前來求診的患者,醫生態度司空見慣,當然,事情並非如此。這樣的電影故事安排,既非典型,也無新意,什麼吸引筆者繼續看下去呢?
 
contracted-003.jpg
 
原因是本片具備三大看點:視覺效果、視覺效果和視覺效果。知悉本片低製作預算的資訊使得筆者觀賞時感到驚訝,年輕貌美的女主角的身體產生各種感染現象,視覺效果具備一定程度之上的逼真,相信喜愛噁心恐怖片的影友們仍可以獲得某些滿足,片中的視覺效果絕非粗劣的道具和化妝,不禁聯想是否所有經費都用在效果上?
 
contracted-004.jpg
 
【幾句對白幾個念頭】
本片幾乎沒有令筆者感到印象深刻的對白,演員全面荒腔走板,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說,觀賞鬧劇般的恐怖噁心電影,慌亂的演技也是一種融入情境。擁有姣好外貌的女主角,因感染逐漸變成「那個樣子」,也許她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或者說該怎麼演。換句話說:「先別管演技了,先別管邏輯了,等著看她還會爆出什麼東西吧!」從這個角度切入,可以感受到本片出色的視覺效果所附帶的娛樂效果。
 
contracted-005.jpg
 
到底有哪些視覺效果足以掩護薄弱劇情、慌張演技種種瑕疵呢?變形的腥紅眼球、表皮的靜脈曲張以及不知名的軟體蟲卵,並且不時襲來「砰!」、「碰!」…等等懾人音效伴隨著視覺效果出現,筆者被嚇壞了好幾次,驚魂未定之餘,似乎也不太追就來龍去脈,這些效果補強本片其他所缺乏的環節,退一步來說,相較於 Weta Digital 或是 Double Negative 級別的視覺特效團隊所建構的「世界模組」,有時候局部幾可亂真的效果也能帶給觀眾某種娛樂感。
 
contracted-002.jpg
 
【意猶未盡再來一杯】
整理了一些國外網站與網友的 movie review,有人注意到電影故事初期屍袋內的「屍體」微微起伏保持著呼吸狀態,有人認為是「笑」果,也有人認為是NG鏡頭,不管怎麼說,他們看得還蠻仔細的,至於電影故事尾聲以伏筆作收,不過那只是典型恐怖片的收尾方式,筆者相信它不會有續集。

《屍控一夜情》(Contracted)2013限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