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必修學】年齡是不是距離? | 電影短評 | cycling

【愛情必修學】年齡是不是距離?

愛情必修學:劇情敘述34歲的傑西(喬許雷諾 飾)受大學時期教授之邀,參加他的退休聚會。因而結識了小他整整16歲的大學生女孩莉碧(伊莉莎白奧利森 飾)。臭味相投的兩人很快就成為了無話不談的莫逆之交,大方不做作的莉碧和溫文儒雅的傑西,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微妙互動和一拍即合的個性,堪稱天做之合的兩人。究竟能不能力抗年齡差距而萌芽出一段戀曲呢?


<< 電影短評 >>

傑西踏入社會後依舊嚮往著大學時期的生活,遲遲的無法面對步入社會後的種種現實。讓過度拘謹的傑西始終活在自我的框架當中。直到莉碧的出現與看似古怪的奈特以及浪漫文學老師的一席話,才讓傑西對生活以及愛情觀有了另一種體悟。

古有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是【愛情必修學】最好的寫照.。探索世界之大、走入人群才是最快或取知識的不二法門。埋首書海中固然陶然忘我、悠游自得,但生活的體會和愛情的酸甜苦澀是在書本之中是尋求不到的。電影【愛情必修學】試著以傑西的心境的轉變和他與莉碧的關係探討兩個世代的愛情觀以及兩人對文學的辯證,近而衍生出兩人對愛情的全新體會。

【愛情必修學】是劇情簡單、平易近人的文藝愛情小品。浩瀚文學與古典樂曲的擦撞,萌生出一段老少配戀曲。沒有灑狗血的劇情,也沒有對愛情太過深刻的刻劃,更多的是充滿文藝氣息愛戀的優雅和風趣。兩人的情感更像文學與古典樂般高雅中帶著點距離感,構築出一段愛情的新樣貌。


走一趟戲看看【愛情必修學】補足你的戀愛學分

註 : 片商釋出之提及本電影以師生戀為主題的簡介與實際內容有滿大出入的,在此特別提醒各位觀眾不要以師生戀角度為前提觀賞本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