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阿諾史瓦辛格拼輸贏 | 風雲人物 | 雨木

ADSGR-010.jpg

 

To be a winner, you must plan to win, prepare to win and expect to win.
-Arnold Schwarzenegger

 

背負所犯的過錯,傳聞中所謂的「瘋狂」總統候選人,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曾是政壇人物,也是電影明星,什麼樣的原因,這位原型款終結者告別服務七年的州長辦公室;為了重返勝利舞台,他選擇如何佈局?

 

共和黨對他而言就像一座大容量的帳篷,黨和他可以擁有各自的看法,不必總是觀點一致,但是共和黨主張的某些議題,史瓦辛格認為很重要,所以他表示自己永遠是一位忠誠的共和黨人。

 

ADSGR-004.jpg
Photo JB Lacroix/Wireimage

 

這位年近七旬的前健美先生,也是美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聲援者,坦言自己著迷政治與政策,雖然已經離開政壇數年,但是多多少少仍會關心,尤其看見候選人紛紛加入競選戰局,使他更加懷念那幾年。

 

那幾年,史瓦辛格的人生格外動盪不安,對外是演員出身轉進政壇發展,對內和家中女管家的秘愛以及私生子,可以說是處在「外患內憂」的時期。他承認這段關係是他自己惹出來的禍,完全是搞砸了,而且是他的人生目前為止最大的挫敗,導致二十五年的婚姻破局。

 

ADSGR-009.jpg

 

早期演藝生涯,以及競選州長的歲月裡,鹹豬手、性醜聞,史瓦辛格不斷遭受花邊新聞攻擊,前妻承受相當壓力,直到與管家有染東窗事發,可以說是最後一根稻草,壓垮全家人的關係。

 

另一個錯誤選擇,史瓦辛格的前妻勸他接受心理輔導,而他也去這麼做了,但是沒有幫助。他認為不需要有第三人來告訴我錯在哪裡,因為他很清楚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他對不起前妻,也對不起孩子們。

 

ADSGR-002.jpg

 

史瓦辛格對失敗一點也不陌生,他表示自己的人生一直面臨災難般的紛紛擾擾,有一定配額的失敗打擊似的…但是,也有許多勝利,每次倒下的時候,他一直可以重新站起來。因為他相信,只有輸家繼續躺平,贏家會再站起來。

 

 

所以那時候我不戀棧,可是必須繼續前進,我心想該如何補救,我該怎麼做才能再一次把大夥凝聚在一起?

 

 

史瓦辛格的補救辦法,成功超越了那些冷眼旁觀者們的預期。一方面春風得意,和一位物理治療師約會中,甚至還修補了與前妻和家人一度破碎的關係;另一方面老將重返電影圈,聲勢看好,片約相繼洽談中。此外,和前妻的四個孩子,幾乎都已經成年,史瓦辛格為他們感到驕傲,他特別欣慰第五個孩子,年紀最小,但是成熟明白家中的情況,關係才能漸漸修補。

 

ADSGR-008.jpg

 

「我很慶幸自己和家人擁有非凡的關係,因為這是可欲不可求的。這份關係不是我的功勞,很明顯,前妻為這個家付出了太多太多。我們像個成熟大人的榜樣,陪著孩子成長,也許無法認同,畢竟我還是搞砸過一些事情,但是,事情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吧,眼下努力的是讓孩子生活在一個和諧的環境。」

 

性醜聞結束了史瓦辛格的婚姻,他的聲望、事業都因此走下坡,將近四年下跌的態勢,他已經開始築底反轉他的人生,展現比之前更健康正面、更熱情奔放的表現。

 

ADSGR-003.jpg

 

儘管史瓦辛格稱之「巨大的人生挫敗」,這位 7 月 30 日、奧地利出生的前健美先生,仍擁有一段光輝歲月,19 歲贏得「歐洲先生」的冠軍頭銜,接著移居美國,先後贏得「宇宙先生」、「奧林匹亞先生」的健美殊榮,進軍電影界,《魔鬼總動員》、《魔鬼大帝真實謊言》和【魔鬼終結者系列片】,晉身世界收入最高的動作電影明星。

 

ADSGR-000.jpg

 

主演《魔鬼終結者3》讓史瓦辛格收到接近 30,000,000 美金的片酬,2003 他帶著飽滿的荷包離開電影圈;2010 告別州長辦公室重返電影圈,他的佈局像是有備而來,商業色彩濃厚的《浴血任務》喚醒觀眾記憶裡的熟面孔,《重擊防線》強化銀幕上硬漢形象,並且參與低成本的獨立電影《我的殭屍女兒》詮釋一位頭髮花白的爸爸,散發父親的愛,展現他在歲月中的歷練。

 

巧妙的佈局是否成功?他自己也曾懷疑,長時間離開電影圈,是否能被觀眾重新接受?

 

其實我蠻擔心這段期間會不會有動作英雄的新血跳出來橫掃市場,不過,好像是沒有。」史瓦辛格說得有點沾沾自喜。所以,他大約只花了四個小時的拍攝時間,《浴血任務》擔任客串,似乎他感受到自己仍被市場接受,增加了重返電影圈的信心。

 

ADSGR-007.jpg

 

科幻動作的【魔鬼終結者系列片】來到第五集,史瓦辛格回到了他熟悉的、亂世般的電影世界中,詮釋面無表情的 T-800 型終結者,它必須保護莎拉康納(琳達漢密頓交棒給艾蜜莉亞克拉克演出的女性英雄角色),過去 25 年來,史瓦辛格一直是家中的父親,所以「保護人的工作」,他認為非常得心應手。

 

ADSGR-005.jpg

 

據傳,目前已經籌備《魔鬼大帝真實謊言》以及《王者之劍》的續作,史瓦辛格感觸道:「我的人生已經受到許多祝福,而且一直逢凶化吉,我不知道有什麼好改變的,過去種種讓它們過去吧!」他全力投入電影事業,希望未來可以帶給影迷朋友更多精采的電影。

 

ADSGR-006.jpg


 

(本篇中文摘要取材自 TELEGRAPH:‘Losers stay down. Winners get up’ by John Hiscock 以及綜合外電報導。)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