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又唱又演!9部值得一看再看的音樂劇電影!】 | 電影推薦 | 米雪

你喜歡看音樂劇嗎?這次電影滔客要介紹的,就是在片中一邊演一邊唱的電影,雖然大多改編自音樂劇,但拍成電影以後又有不同的風格。不論是人民的憤怒、淒美的愛情或是歡樂的宴會都可以高歌一曲,你最喜歡哪一部呢?
 

1.《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jpg
 
 
賺人熱淚的電影《悲慘世界》,改編自百老匯的熱門音樂劇《悲慘世界》,獲得2012年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許多重量級影星皆在本片演出如休傑克曼、安海瑟薇、羅素克洛、亞曼達賽佛瑞等人。安海瑟薇更因此片獲得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有趣的是,在電影中把教堂內收藏的銀燭台送給尚萬強的主教,由康姆威爾金森飾演,實際上他在《悲慘世界》的音樂劇中飾演的就是尚萬強一角。
 
電影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劇情:
尚萬強因為偷了一條麵包而被關了十九年。出獄後,因為主教的仁慈,受到感化而開始認真過生活,並隱姓埋名當了市長。後來遇到了為了撫養女兒不得已出賣自己的方婷,市長答應她帶回她的女兒珂賽特。而一心想要逮捕尚萬強的警察賈維,看著尚萬強的愛與善良,選擇自盡。最後,在珂賽特與馬里歐的陪伴下,尚萬強安詳的辭世。
 

2.《媽媽咪呀》
 
媽媽咪呀.jpg
 
改編自1999年起公映的同名舞台劇。有藍天海洋、明媚陽光,也有樂天的島民載歌載舞。電影內的歌曲皆來自流行樂團ABBA,梅莉史翠普在其中逗趣的演出,以及好歌喉相當引人注目。而亞曼達賽佛瑞的歌聲清亮,亦是本片亮點。
 
電影歌曲:Our last summer
 劇情:
1999年,希臘的卡洛凱利小島上,有一間民宿,由單親媽媽唐娜、女兒蘇菲以及蘇菲的未婚夫史凱共同經營。一直對自己生父感到好奇的蘇菲,意外發現母親日記裡,記載了20年前與三位男性有過戀情的往事,深信生父是三人其中之一,蘇菲瞞著未婚夫與唐娜,悄悄的寄出喜帖。
 

3.《曼哈頓奇緣》
 
曼哈頓奇緣.jpg
 
由艾美亞當斯扮演從傳統動畫世界穿越到現實世界的女子吉賽兒,迪士尼動畫迷應該可以從此電影中發現許多致敬橋段。不論是唱歌請小動物(以及蟑螂)幫忙打掃,和羅伯特在湖中划船等,而吉賽兒在中央公園裡對羅伯特唱的《That's How You Know》其實是改編小美人魚的《Under the sea》跟《Kiss the girl》喔!
 
電影歌曲:That's How You Know
 
 
劇情:
在安達拉希亞王國,吉賽兒遇見了心上人愛德華王子,兩人決定馬上結婚。但王子的繼母深怕自己的王位地位不保,將吉賽兒推入許願池,讓吉賽兒來到了現代世界。吉賽兒遇上了帶著女兒的單親爸爸羅伯,兩人逐漸產生奇妙的情感。
 

4.《歌劇魅影》
 
歌劇魅影.jpg
 
知名製作人安德魯洛伊韋伯改編的百老匯音樂劇,是十分受觀眾喜愛的音樂劇。而2004年上映的電影版一樣是由安德盧洛伊韋伯監製,雖然在男女主角的選角上受到唱功不足的質疑聲浪,但電影的拍攝手法與視覺上的特殊效果也是滿值得一看的。
 
電影歌曲: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劇情:
故事中以19世紀時法國巴黎的加尼葉歌劇院作為舞台,描述一個年輕的女歌劇演員克莉絲汀黛也、一個年輕貴族勞爾與一個躲藏在歌劇院地底的怪人之間的愛情故事。
 

5.《芝加哥》
 
芝加哥.jpg
 
改編自知名音樂劇《芝加哥》。由芮妮齊薇格、凱薩琳麗塔瓊絲、李察吉爾主演。三人在電影當中有許多載歌載舞的經典畫面,除了華麗精彩的歌舞秀以外,《芝加哥》更以諷刺的手法呈現1920年代社會浮誇狂歡的風氣,並獲得當年奧斯卡金像獎13項提名,最終抱回了6項大獎。
 
電影歌曲:Cell Block Tango
劇情:
一心想成名的蘿西在得知自己被情夫利用之後憤而殺了他。自己也琅璫入獄。她在獄中巧遇歌舞廳紅牌薇瑪,因手刃背叛自己的丈夫而淪為階下囚,但她始終不放棄任何重回舞台的希望,而這一切都得靠聰明狡獪的律師比利來成全。芝加哥名律師比利向來擅於煽動媒體,這兩位原本命運殊途卻在此時同樣身陷囹圄的美麗女子,不約而同地受到強烈成名慾望的驅使,為自己重臨舞台的僅有希望而爭奪比利,一場註定要鋒芒畢露、豔光四射的雙姝競妍劇碼於是由此二人間展開。
 

6.《紅磨坊》
 
紅磨坊.jpg
 
華麗的紅磨坊裡,最美麗的紅牌遇上年輕的作家,兩人的身分似乎註定是悲劇的愛情。在迷幻絢爛的電影場景中,配上許多樂壇巨星如披頭四、瑪丹娜等膾炙人口的歌曲,也讓本部電影享有史上最好的歌舞電影之一的美譽。
 
電影歌曲:Come What May
 
劇情:
克利斯汀,一位來自中產階級環境的年輕人,渴望在此處實現他的作家夢,認識了紅磨坊的紅牌明星莎婷後,不可自拔地栽入紅磨坊的迷幻世界。出身貧賤的莎婷渴望力爭上游成為真正的大明星,直到克利斯汀走入她的生命,相信她自己也可以擁有夢想。然而,莎婷與克利斯汀的相知相惜讓想包養她的貴族大為震怒,不惜毀掉這個年輕人,而莎婷也陷入兩難之中…
 

7.《瘋狂理髮師》
 
瘋狂理髮師.jpg
 
強尼戴普與名導演提姆波頓再次合作的黑色喜劇電影。充斥著血腥暗黑氛圍,電影中可以看到強尼戴普大展歌喉,海倫娜寶漢卡特飾演的萊芙特太太也十分搶眼。
 
電影歌曲:Pretty Women
劇情:
原本與妻子、女兒在倫敦開設理髮院的班傑明,因為法官托賓看上妻子露西的美色,而買通邪惡助手捏造罪名陷害他,班哲明被流放到異鄉15年,之後一個好心的水手將他帶回倫敦。回到家鄉的班哲明,改名陶德,在好友鄰居肉派店老闆娘萊芙特的幫助下,展開復仇大業。 
 

8.《夢幻女郎》
 
夢幻女郎.jpg
 
這部電影在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獲得8項提名,是該屆獲提名最多的電影。改編自經典百老匯音樂劇,主角珍妮佛哈德森受到姊妹、愛人的雙重背叛,有如負傷一般唱的《And I A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可說是本片最讓人喘不過氣來的片段。 
 
電影歌曲:And I A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
劇情:
寇特斯是一名汽車經銷商業務。一天,他在當地的新秀選拔賽的後台,偶然遇見一組女聲三重唱「夢幻少女」,成員是黛娜、蘿拉以及主唱愛菲。寇特斯重新替夢幻少女三重唱設計造型,並說服當時已經頗有名氣的黑人歌手詹姆斯,讓她們擔任他的合音天使,而夢幻少女三重唱的明星夢也似乎即將實現。野心勃勃的寇特斯藉由旗下的歌手和團體成為音樂界的霸主,但當舞台上的燈光熄滅,布幔降下,他們卻一臉茫然,不再認識原來的自我。雖然他們的美夢終於成真,但是付出的代價卻成為他們內心沉重的負擔…
 

9.《真善美》
 
真善美.jpg 
 
提到音樂劇電影就會想到的《真善美》。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的《Do-re-mi》和《小白花》,女主角在美如畫的阿爾卑斯山上歌唱,因為電影的關係,奧地利薩爾斯堡的許多美景也因而引起人們的注意。電影推出後在全球造成轟動,成為當時史上賣座次高的電影。
 
電影歌曲:Edelweiss
 
劇情:
瑪莉亞是阿爾卑斯山上一所修道院的實習修女,到一戶向修道院請求家庭教師許久的人家擔任孩子們的老師。奧地利海軍的蓋爾馮崔普上校以及他與前妻生的七名子女,由於沒有母親,身兼母職的上校以嚴格的軍事化方式教育孩子,瑪莉亞來臨後卻改變了整個家。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