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短評:獲八項奧斯卡提名《派特的幸福劇本》】 | 電影短評 | Riley

獲八項奧斯卡提名,並在金像獎前哨戰-金球獎風光拿下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項的電影-《派特的幸福劇本》,改編自馬修魁克暢銷同名小說,由《燃燒鬥魂》金獎提名導演大衛歐羅素執導、《醉後大丈夫》布萊德利庫柏、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以及新生代女星《飢餓遊戲》珍妮佛勞倫斯主演。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深愛的兩人共結連理,從此共築美滿家庭無非是人人心目中完美的幸福劇本,但現實人生好景不常,並非每對戀偶都能攜手走向這般完美的結局。婚姻觸礁、慘遭外遇劈腿、喪偶而鰥寡孤獨一生的大有人在,但經歷這些遭遇就從此和幸福絕緣了嗎?讓《派特的幸福劇本》告訴你,再瘋狂失序的人生都能有完美結局。
 
jennifer-lawrence-bradley-cooper-films-the-silver-
 
《派特的幸福劇本》劇情描述親眼目睹妻子偷腥、深受打擊而進入精神院的派特與走不出喪夫陰霾而自暴自棄的美麗寡婦蒂芬妮相識相知的過程。派特看似瘋狂的人生,因為與同樣瘋狂的蒂芬妮的相識而譜出全新人生。
 
201301111223369415103
 
《派特的幸福劇本》是部很有態度、質感的黑色愛情喜劇。詼諧有餘、尺度拿捏精準,以愛情為主軸親情為輔的劇情安排得精巧,各安其位之外更融合得恰當。呈現了當代文明世界愛情的新樣貌,從躁鬱症患者的視野架構出的世界進而衍生出的情愛與親情議題也讓本片更多了一分扣人心弦之處;至於能引起多少共鳴與漣漪則有賴於觀影人自身對於愛情的體會與經歷而各異了。
 
j-law-2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在本電影中的演出相較先前《飢餓遊戲》、《地下弒》的表現有很大的突破和進步。本次成功演繹了失婚少婦的黯淡與不甘寂寞的抑鬱,自然不做作、收放也更自如了,一舉封后也著實不令人意外。
 
SILVER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