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愛你的汪星人電影—中小狗篇】 | 電影推薦 | 米雪

現代人因為大多住在都市公寓,居住空間較小,因此大多會選擇中小型犬作為寵物陪伴。上次介紹了許多大狗演出的電影,這次要來介紹屬於中小型狗的電影。
 

1. 米格魯/《他不重,他是我寶貝》、《史奴比》
 
米格魯.jpg
 
汪汪百科:
好動的米格魯是一種獵兔犬,身形雖然小,但活動量也是相當大。現在全世界最出名的米格魯就是美國漫畫《花生漫畫》中的主角史努比了!垂垂的耳朵看起來十分可愛。
 
他不重他是我寶貝.jpg
 
《他不重,他是我寶貝》描述小男孩為了解救飽受主人凌虐的小獵狗,到處打工賺錢,對孩子來說,生命的重量,又豈是金錢可以衡量的呢?
 
史奴比.jpg
 
受到許多大小朋友喜愛的《花生漫畫》今年將在12月25日上映3D電腦動畫電影《史奴比》,敬請期待!
 
 
 

2.雪納瑞/《丁丁歷險記:獨角獸號的秘密》、《小姐與流氓》
 
雪納瑞.jpg
 
汪汪百科:
大多人養的雪納瑞為迷你雪納瑞品種,嘴邊有長長的鬍鬚,就像個小老公公。最早開始培育這個品種的用意是要捕捉田鼠。個性友善且充滿活力,喜歡吠叫。
 
丁丁.jpg
 
《丁丁歷險記::獨角獸號的秘密》中主人翁丁丁的狗米魯,是一隻白色的雪納瑞,忠心勇敢,時常在主人危難的時候幫助他,是不可或缺的小夥伴。
 
小姐與流氓5.jpg
 
迪士尼動畫《小姐與流氓》,敘述一隻生長在富裕家庭的狗Lady,遇上了在外流浪的Tramp,兩”狗”相遇相愛的故事。Tramp就是一隻雪納瑞喔!
 
小姐與流氓2.jpg
 
兩隻狗一起吃通心粉親吻的畫面堪稱經典!
 

3.可卡犬/《小姐與流氓》
 
可卡犬.jpg
 
汪汪百科:
可卡犬,原產於美國,祖先是西班牙的獵鳥犬。一身亮麗具有光澤的長毛,受到許多人的喜愛。
 
小姐與流氓3.jpg
 
小姐與流氓4.jpg
 
既然提到男主角是雪納瑞,《小姐與流氓》裡的女主角Lady就是可卡犬,長長的耳朵與大眼睛,難怪備受主人寵愛!
 

4.柴犬/《忠犬小八》、《心動奇蹟:瑪莉與3隻小狗的故事》
 
柴犬.jpg
 
汪汪百科:
古老的日本犬種,近年來因為一臉呆萌樣廣受大家的喜愛,耳朵豎立、尾巴捲曲。警戒心強且攻擊性較高,但是對主人十分忠心。
 
忠犬小八.jpg
 
忠犬小八1.jpg
 
每天準時地出現在火車站等候主人,即便主人已經不在了,還是相信終有一天可以等回主人,相信看過《忠犬小八》的人,應該都曾被這幕感動,好好珍惜與身邊的毛孩子相處的時光吧!
 
心動奇蹟.jpg
 
《心動奇蹟:瑪莉與3隻小狗的故事》改編自日本的真人真事,擁有三隻小狗的柴犬瑪莉,在大地震時將主人救出瓦礫堆,自己卻被留在災區,要如何在沒有食物又孤立無援的情況下,守護自己的孩子呢?
 

5.牛頭㹴/《科學怪犬》
 
牛頭.jpg
 
汪汪百科:
因為動畫《家有賤狗》而廣為人知,體格強壯,是原本被培訓作為鬥犬的品種。因此不適合家有小小孩或是老人的家庭。
 
科學怪犬.jpg
 
科學怪犬1.jpg
 
《科學怪犬》是提姆波頓的作品,有他一貫的陰森詭異風格。雖然畫面風格看來有些恐怖,但是故事的出發點是因為小男孩捨不得與他的狗分離,這樣的情感想必能觸動到許多家有寵物的人。
 

6.吉娃娃/《金法尤物》
 
吉娃娃.jpg
 
汪汪百科:
細小的身體與大大的眼睛,吉娃娃是世界上最小的狗種之一。個性勇敢喜愛曬太陽,吉娃娃的壽命可長達15年之久。
 
金法尤物.jpg
 
金法尤物1.jpg
 
瑞絲薇絲朋主演的《金法尤物》系列電影,女主角身邊總是被打扮得和主人一樣光鮮亮麗的吉娃娃布魯斯,在第二集中,成為艾兒想要為動物保護法奔走的重要原因。遺憾的是,飾演布魯斯的狗明星「吉潔」已經在2009年因為中風而去世。
 

7.米克斯/《十二夜》
 
米克斯.jpg
 
汪汪百科:
米克斯,由英文Mix翻譯而來,泛指各種混血雜種的貓犬,經過數代繁殖,個性穩定活潑並且非常聰明,對主人相當忠心、顧家。米克斯較品種狗更具有遺傳疾病較少的優點,並且因為具有許多品種狗的特徵,讓牠們變得更加獨一無二。
 
十二夜1.jpg
 
《十二夜》是一部紀錄片,紀錄許多流浪狗從第一天進到收容所,到第十二天因無人認養而被安樂死的過程。希望能由這部片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讓流浪的動物們能有一個家。
 
十二夜2.jpg
 
十二夜.jpg
 
動物不會說話,但是牠們的眼神卻道盡一切。
 
 
 
 
還記得之前當《再見了可魯》、《心動奇蹟》電影造成一股品種狗的旋風,但是熱潮退去,竟然有許多人就這麼將狗遺棄。養狗就和養孩子一般,需要謹慎的評估與付出大量的心力,電影中的狗聽話、服從的模樣,是經過無數次的訓練才達到的。有了毛孩子的陪伴與愛,讓我們的人生變得更加豐富,不論牠是甚麼模樣、甚麼品種,都是永遠愛你的寶貝,也是我們永遠的家人。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