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曾擁有過的美好時光‧必看的四部致青春電影】 | 編輯觀點 | Evelyn Chang

曾經聽過那麼一段話「儘管世界和人生是壞透了,其中卻有一件東西永遠是好,那便是青春。」現在的我們長大了,告別了燦爛的青春歲月,開始學會賺錢養活自己,開始規劃著結婚、買房,開始變的市儈、現實,就這樣慢慢地,如同那首耳熟能詳的歌「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千帆過盡的我們,偶爾想再度懷揣一下曾經的年少歲月,有時候是聽一首令人懷念的歌,有時候是看個青春偶像劇,而有時候則是看幾部你我都曾經歷過,以青春為主軸的電影,因此本文精選四篇必看的致青春電影,一同回味年少時光。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So Young》2014台灣上映年份 
youth.jpg
youth1.jpg
youth2.jpg
youth3.jpg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是趙薇首次執導的作品,關錦鵬監製,改編自大陸小說作家辛夷塢的同名小說,上映一個月票房逾七億,聲勢強勁。由楊子姍、趙又廷、韓庚、江疏影、包貝爾等演出。
    
電影預告
 
“青春是一場遠行,回不去了。
  青春是一場相逢,忘不掉了。
  青春是一場傷痛,來不及了。
  青春就是用來懷念的。 ”
 
18歲的鄭微(楊子姍 飾)從小便與鄰家的林靜(韓庚 飾)大哥哥為青梅竹馬,此次如願考上林靜所在學校的鄰校,豈料林靜出國留學,杳無音信。鄭微備受打擊,患難時刻卻與室友結下深厚友誼,在他們陪伴下慢慢走出心結。
 
一次偶然的誤會使鄭微與陳孝正(趙又廷 飾)結為死敵,在一次次地反擊中,鄭微驚訝地發現自己愛上了這個表面冷酷、內心善良的高材生,於是瘋狂的反擊演變為死纏爛打地追求,歡喜冤家終成甜蜜戀人。大學四年時光匆匆流逝,陳孝正為前途瞞著鄭微選擇出國留學,感覺再次被欺騙的鄭微痛苦地離開陳孝正。
 
多年以後鄭微已蛻變為職場上的白領麗人,帶著悔意和愛意的林靜和陳孝正同時回到她的生活裏!她將怎樣面對生活和青春賜予她的迷霧和抉擇……
 
青春的狂妄和不顧一切,刻骨銘心但終將消逝,無論正值青春年華抑或正回首懷緬的人,都會­被《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深深打動。 
 
《我的少女時代 Our Times》2015 
youth7.jpg
youth6.jpg
youth5.jpg
youth4.jpg
 
一個故事背景在1990年代的復刻青春愛情喜劇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在台灣盛大上映。世界太快,總有一首歌,你忘不掉;人海茫茫,總有一個人,守候在角落,等你回首...
    
電影預告
 
「只有我們自己,能決定自己的樣子」
 
林真心(宋芸樺飾),一個平凡的高中女生,然而喜歡上全校最受歡迎的男神歐陽非凡(李玉璽飾)。 某天在學校時發現收到了一封幸運信,卻也因此意外的認識徐太宇(王大陸 飾)。而因為一次去清掃泳池時,不小心聽到心上人歐陽非凡和校花陶敏敏(簡廷芮飾)的秘密;在喜歡敏敏的流氓學生徐太宇(王大陸飾)的脅迫下,兩人組成「失戀陣線聯盟」,誓言拆散這對戀人,幫助彼此倒追心上人。
 
一個LOSER壁花如何走到白馬王子身邊?一個地痞混混如何把到聖女校花?兩人一路跌跌撞撞、笑料百出;卻萬萬沒想到對彼此動了心,從《朋友》一生一起走,到我對你《有一點動心》,再到《愛火》在燃燒。在那個電腦還用磁碟片、網路還在數據機、還會相信人頭魚和幽靈船的90年代,他們相遇然後錯過,告白然後告別。18年後,當她再一次遇見初戀的「那個他」? 
 
《九降風 Winds of September》2008
youth9.jpg
youth8.jpg
youth10.jpg
youth11.jpg
 
一部刻劃1990年代台灣青春校園電影,由林書宇所執導,鳳小岳、初家晴、張捷、邱翊橙(毛弟)等新生代演員演出,監製曾志偉以及前中華職棒球星廖敏雄也在本片中特別演出。    
 
電影預告
 
那一年,我們都在青春裡掙扎…
新竹臺地,每到九月初秋,風都特別的大。這是九個男生的故事,一九九六年,職棒正熱,他們都支持時報鷹隊。電影以9個高中生的青春成長故事為背景,這群血氣方剛的靈魂不安地騷動著,他們以彼此對棒球的熱愛結為死黨,然而那段在球場上恣意呐喊的歲月,卻似乎禁不住九月狂風的吹襲,在猜疑與背叛、性與暴力之間,純真的友情與初萌的愛情,即將面臨成長的最大考驗。 
 
朋友的死,讓一起抽煙打屁作樂的朋友們,突然面對真實而殘酷的人生,隱藏在彼此之間的不諒解與不順眼逐漸浮上檯面。在畢業典禮的當天,回憶湧上小湯的思緒,他穿著制服不去參加畢業典禮,卻一個人搭火車南下屏東,去找他們當初在球場上呐喊加油,如今卻陷入賭博泥沼的時報鷹隊… 
 
《藍色大門 Blue Gate Crossing》2002 
youth15.jpg
youth14.jpg
youth13.jpg
youth12.jpg
 
2002年由台灣導演易智言執導的電影,曾獲2002年坎城電影節「導演雙週」單元展示,及第2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的提名。在台灣的票房超過新台幣500萬元,是2000年代台灣電影少有的佳績。
 
電影預告
 
「我叫張士豪,天蠍座,0型,游泳隊,吉他社,我還不錯啊!」
 
孟克柔(桂綸鎂飾)與林月珍(梁又琳飾)是同一所高中的同班同學,兩人情同姊妹,無話不談。一天月珍告訴克柔她喜歡同校的游泳隊健將張士豪(陳柏霖飾),要求克柔代為表白。
 
當克柔拗不過月珍哀求,上前向士豪示愛時,月珍卻害羞地跑掉了,士豪因此誤以為克柔是因為害羞,才假藉替朋友表白來認識他。士豪被克柔深深吸引而開始追求她,但克柔卻始終逃避避重就輕。士豪深深不解,最後,克柔向士豪吐露了一個秘密,於是他們之間不再只是單純的朋友關係。 
 
大家心目中還有哪些致青春的電影呢? 
 
(本文圖片均取自官方網站、FB、flickr)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