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情緣》不一樣的約會,不一樣的英國獨立電影】 | 編輯觀點 | 老孫

談到英國電影,腦中似乎立即浮現西裝筆挺的紳士,在平凡的公寓裡其實坐擁讓人嘆為觀止的軍火庫,口袋裡的筆是攜帶型雷射槍,或襯衫的扣子是迷你手榴彈。特務片當真令人著迷,不過那些被忽略的英式獨立電影,輕巧的節奏像汽水泡泡,把你的鼻子也呵癢了,搭配上天衣無縫的配樂,還有不嘩眾取寵的英式幽默,一部小品就能投映出所有生活中被疏忽的溫柔。就算沒有絢爛的場面,卻比什麼都令人玩味。

 

《Man Up》

 

《Man Up》女主角Nancy不擅與人交際,在鏡子前反覆練習如何應對人群(這段開頭超好笑的啦),到頭仍然在派對裡躲起來自怨自哀的傷感。朋友處心積慮為她介紹合適對象,卻又被自己笨拙的言語再次搞砸,心灰意冷之餘,她決定放棄愛情。在火車上與姐姐消極的抱怨被對面女子聽見,進而推薦了她一本勵志書籍,希望能改變Nancy糟糕的人生(先別說這個了,你聽過安麗嗎?)。Nancy拿著書,站在車站的時鐘下,被男主角Jack誤認為他相親的對象,因為他們的信物就是那本勵志書,而他的相親對象便是火車上那名女子。

 

Jake和Nancy在保齡球館玩得盡興,同時也大展各種洋態

 

Nancy並沒有澄清她的身分,反倒和Jack展開整天荒謬的約會。過程曲折離奇,但也讓兩人在一連串突發事件中認識彼此。女主角外表看似保守,事實上十分有趣,男主角也在相處中愛上她的不拘小節。

 

 

愛情來了,擋也擋不住,也許我們在畏懼被直覺帶向前時,反而倒退了更多步。身在這匆匆的年代,把心放慢是很困難的,不過只要能踏出去,再慢也是前進,再慢也能走近愛情。

  

  

小心別走錯了...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