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嚮導帶你上《聖母峰》,壞的嚮導帶你上天堂】 | 編輯觀點 | Mickey

 
 
求生意志v.s.大自然 
聖母峰雖是改編自真人真事,並且是世界第一高峰,可怕程度不在話下,但以電影的形式而言稍嫌平鋪直述,前半段不斷強調登上聖母峰多麼危險、多麼需要決心,仍顯得平凡、缺乏戲劇張力,那為什麼還要登山呢?郵差的一句話解釋了一切──因為美景。直到郵差先生無法順利下山,整部電影才開始精彩,雖是人命關天,卻也顯露出人的本性,求生意念強烈與否攸關著你是否能繼續活下去,以及大自然的殘酷,千萬不要跟它作對。
 
 
 
 
高峰美景一掃憂鬱心情,但劇情… 
本部片如果著重在劇情,可能會稍為失望,畢竟以山難片來講,精彩的大有片在,但如果以技術來講,它的鏡頭美的沒話說,導演不時以遠近鏡頭來拍攝聖母峰與眾演員的爬山過程,同時也帶觀眾一嚐聖母峰美景,讓觀影的人順便瞧瞧皓皓一片雪白遼闊的山景,好像看電影的人們也親自前往過聖母峰一般,無不讓人驚艷!從狹窄的水泥房來到壯闊的戶外,好似一切煩惱都可拋棄,就像劇中人物貝克所說「我有憂鬱症,但來到這裡好像都好了!」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