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救援》被孤獨侵蝕的樂觀者】 | 電影短評 | Seth

從《地心引力》、《星際效應》之後以太空做為題材的電影,又有麥特‧戴蒙不管是在早期的《心靈捕手》後來的《神鬼認證》系列,與近期《極樂世界》都表現不俗,這種電影著實考驗著演技,因大部分都是一個人獨自在演,暢銷小說《火星任務》改編而成的電影。
 
MYLKo
 
《00:30凌晨密令》的潔西卡‧崔絲坦這次擔任太空旅行的指揮官瑪麗莎•露易斯,是一個思緒清楚且判斷快速的人,對於任務的風險完全告訴組員,不會隱瞞因此獲得信任,且是一個以身作則、親力親為的領導者,加上原著小說作者安迪‧威爾本身所學習過的化學、物理、工程專業知識,讓他在編寫這部小說增加更多可看性,劇本好當然電影就會好看。
 
1443634618-1461973516_n
 
看的時候可以感受馬克•瓦特尼(麥特‧戴蒙飾)是一個樂觀正面的人,畢竟在火星發生事故不是說搭個計程車或打個電話,就可以輕易解決的事情,一個人的信念和個性往往在這個時候,決定能否存活的關鍵,而一個人經過漫長的等待那種被孤獨侵蝕,充滿不確定的未來,是令人難以忍受。
 
2015-08-05-181743-49
 
有趣的部分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處理危機的部分,他們也有所謂的媒體公關,就是說一些官方說法不痛不癢,太空總署署長面對這個事件的態度,要犧牲一個人的生命或冒著犧牲五個人的生命去救回一個人,不過在法規上面所要公布的透明資訊,這點是表現得很好。
 
63e10f0238762083efacc89ddb8bc97e
 
可以從這部電影去體驗那種被孤獨侵蝕,卻又帶著樂觀個性支撐著自己,遠在地球的太空總署內部運作與政治角力,這計畫如果一年內不做,一年之後更不可能實行,會說出這樣的話代表對於運作的規則很熟悉,為幫助馬克所以模擬一模一樣的情境,同樣的工具下應該怎麼做,當所有人齊心協力只為遠在火星的馬克,花費龐大物資、人力、財力,體現對於生命的尊重和珍惜,是娛樂感動兼具的好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