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喜劇《超感應妙醫》不玩靈異,而是心意】 | 編輯觀點 | 老孫

每天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不可預期的事情發生,在同一天裡,有人是第一次學會說話,有人則是說了生命中最後一句話。你有沒有想過我們死後會到哪裡,是潔白無暇的雲端、被天使演奏的豎琴聲擁抱的天堂,還是撥開濃霧後出現的桃花源?或是我們仍然留在人間,看著熟識的人無法停止對自己的思念,但又不能伸手整理他們的髮絲,說一切都會沒事。

 

 

2008年上映的《Ghost Town》由英國喜劇演員Ricky Gervais主演。看過《博物館驚魂記》的觀眾應該對他不陌生,Ricky Gervais特別擅長以諷刺幽默為表演方式,同時身兼英國著名影集《辦公室笑雲》的編劇,對喜劇詮釋必然有自己獨特的方法,才能在不同電影裡都讓人會心一笑。《Ghost Town》台灣翻譯為「超感應妙醫」,因為Ricky Gervais在劇中飾演一名個性孤僻的牙醫,對生活感到倦怠的他,在偶然的一次手術中(治便秘的)死去了七分鐘,從此後竟然能看到在紐約市裡四周遊蕩的鬼魂。

 

但這不是一個鬼故事,它比鬼故事更有趣。主角被設定為能看見死去亡魂的電影其實還有很多,例如《靈異第六感》、《第六感生死戀》等等的,這些片子不著重於刻畫靈異現象,主要是挖剖內心最深層的感觸,尤其是面對失去一個靈魂的傷痛。《超感應妙醫》裡的男主角Pincus為了擺脫一堆想請他完成死後遺憾的亡魂們,和Frank談成條件(Frank是被從天降落的冷氣機砸死的),答應幫他的妻子擺脫喪夫之痛,而對人生已經不抱有過多期待的Pincus,在過程中又把自己燒燼情感的點燃,愛上了Frank的妻子-Gwen。

 

Pincus質問主治醫師為何沒有主動告知他曾經經歷死亡七分鐘,這段也是經典的好笑(主治醫師由《伴娘我最大的》Kristen Wiig飾演)

 

  

Pincus睡夢中驚醒時發現被一堆鬼魂圍繞著

 

 

女主角Gwen由Téa Leoni飾演(曾演出《侏羅紀公園III》)

 

 

Frank則由Greg Kinnear飾演

 

 

只有我覺得Ricky Gervais和近幾年崛起的喜劇演員Melissa McCarthy根本是姐弟嗎?

 

 

兩人都是十分傑出的演員,並各據有幽默感,對喜劇的表演更添風采

 

如果你想好好躺在客廳的沙發上,握著熱咖啡,看部能讓不時你微笑的片子,不妨給《超感應妙醫》一個機會,咖啡暖了你的手,這部片或許能暖上你心頭。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