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詮釋台灣鄉土文化【天后之戰】 | 電影短評 | 殭君

【電影簡介】

真人真事改編,嘉義東石十東水產高中有支沒人看好新成立的棒球隊,教練(倪安東飾演)為了要湊足參加金龍旗比賽經費,上山下海全隊到處打工,誤打誤撞下卻意外鍛鍊出過人棒球技巧。

47070

在金龍旗總決賽,碰上同樣是被媽祖娘娘加持的強隊「港北高中」。兩天后之戰,港北對十東!究竟這場天后之戰會怎麼進行,請進戲院然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47071

【電影簡評】

繼【球來就打】【球愛天空】之後近期內第三部棒球國片。整部電影可謂棒球版【陣頭】合體版,又一次的中西文化結合。原本筆者在看到片名時還不太感興趣,點進去之後發現是一部棒球國片,於是身為棒球癡棒球狂的我二話不說馬上訂了上映當天的票(不然我會睡不著吃不下飯呀)。

46970

基本上像這樣「由一群肉咖球員組成的棒球隊要闖出一片天」的棒球電影結構大家或許已經在【球來就打】中看過相似的情節了,但在結合台灣媽祖信仰文化後就不一樣了,外加片中處處有台灣人專屬的笑點且整部片語言相當乾淨,代表著想要表達台灣本土文化並不需要太多的國罵。

46971

整部片也可說誠意十足,不論是攝影角度、場景、配樂到倪安東以台語演出(不管是現場收音或是後製配音)等等,可說是盡了所有劇組人員最大的努力。

47068

這次電影讓筆者感到比較可惜的一點是,比賽並沒有找【球來就打】以及【球愛天空】中客串的徐展元先生(筆者是他的粉絲!),不過球評倒是找了一位最近突然走紅的人物,筆者在電影簡介中已經有提示了,剩下的,請進戲院看囉!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