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衣小女孩》視聽效果懾人,台灣恐怖片佳作】 | 編輯觀點 | 懶貓

 

至《詭絲》以後台灣就沒有產出什麼比較優秀的恐怖電影了。那時候的《詭絲》由蘇照彬導演自己編導,蘇照彬導演對於劇本有著獨特的創意,即使後來的《劍雨》在票房上並無特別亮眼的成績,但也算得上是較為新穎的武俠片體裁。《紅衣小女孩》整體看來製作相當的精良,特效部分也很優秀,幾乎看不太出來有任何假假的地方,劇本也有著完整的起承轉合,相信看完的觀眾也會覺得這是一個還算是精彩的故事。

 

導演和票房
導演程偉豪今年靠著《保全員之死》拿下金馬最佳短片,《紅衣小女孩》北市票房累積867萬、全台更突破3000萬,相當的優秀阿。恐怖片算是難度相當高的類型,裡面又有滿多的特效,技術上面肯定有相當的挑戰性,程偉豪可說是台灣新銳導演的崛起新秀之一。

 

 

音效懾人
一部片恐怖恐怖,只能說因人而異吧,但我可以跟觀眾打包票,電影的視覺效果處理真的不錯,雖然落入俗套的還是經常使用聲音嚇人法,一不小心就會看到坐在身邊的人忽然抖一下,滿有意思的。

 

主演表現
黃河演過一堆學生短片,懶貓自己對它也是相當熟悉了,在本片裡演出一般般;女主角許瑋甯聲線不錯,或許不當演員真的可以當個職業配音員,她的驚嚇給人感覺滿真實的,但或許第一次拍這麼多運用特效的電影,有時候她的反應還是比較奇怪的。

 

 

美中不足
這部片細節的部份經不起推敲,有些傳說的部分比較偏向恐怖片的公式,像”抓交替”這件事情,就電影告訴觀眾的規則:一個人被抓後如果他要回來就必須有另一個人去代替他(這點在預告片裡也有說)。但電影卻自己打破了這項規則,雖然這對於電影的精采度來講無傷大雅,畢竟是恐怖片嘛,大家看看開心就好,但這也讓《紅衣小女孩》文本上處理的缺失顯露出來,變成劇中的恐怖表現只是為了滿足恐怖片的需求而呈現的罷了,造成劇本有空洞化的趨勢。另外劇中也帶出了人性、環保的一些議題,不過刻劃都顯得相當草率。人性算是本片滿重要的一個環節,不過上面有說,”抓交替”這件事情把故事的脈絡給玩壞了,所以人性的處理也就這樣了……

 

年末將至,最近除了《飢餓遊戲:自由幻夢終結戰》、《怪物的孩子》外,《紅衣小女孩》也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如果你跟懶貓一樣愛看社交電影)。話說,台灣很久沒推出好看的恐怖片了,支持一下希望他們下一部會更好囉。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