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原力覺醒》科幻經典完美接軌 | 經典回顧 | Steven

因為這是一部故事時間非常長的續集電影,所以先在這裡小小介紹一下星際大戰的相關歷史。


未命名-1


星際大戰為喬治盧卡斯導演所創作,從推出到現今的第七集,已經過了38個年頭,第一集星際大戰在1977年推出,並後續推出了另外兩集,這三集,在這裡簡稱為「本傳三部曲」(即現今所列之4、5、6部曲),而星際大戰這系列的作品盧卡斯曾在訪問中說明最原先的創作也就是本傳第一集(即後來改成的第四集)是參照日本導演黑澤明的《戰國英豪》所創作而成,這三部作品的重點放在三位主要人物,路克天行者(馬克漢米爾 飾)、莉亞公主(嘉莉費雪 飾)以及韓蘇洛(哈里遜福特 飾)身上,而路克和莉亞公主則是兄妹,他們是安納金天行者(即後來墮落的黑武士達斯維達)的子女,本傳三部曲也圍繞著這條血緣的主線來做劇情上的操作。


66458107201307141509531786642984895_002.jpg


而在1999年開始推出的前傳三部曲(即現今系列所列的1、2、3部曲),則是在敘述安納金天行者從一個遙遠蠻荒之星球中謎樣出生的天才兒童到經過嚴師慈父的歐比王訓練後的天才絕地武士,再到因恐懼失去家人而被黑暗面的力量所吸引,成為達斯西帝的徒弟達斯維達的故事。


2014043071075337.jpg


而在前傳三部曲到本傳三部曲之間,盧卡斯影業(後於2012年被迪士尼公司收購)也陸續推出了許多部動畫影集,藉以擴充和補足原本龐大的宇宙觀。


82ba4666


這次的《星際大戰:原力覺醒》由鬼才導演J.J.亞伯拉罕所執導,故事背景設定在《星際大戰:絕地大反攻》30年之後,黑暗勢力再度崛起,並建造了比死星更加龐大的戰鬥機地,路克天行者卻因為某些因素不知去向,僅留下莉亞公主所帶領的反抗勢力予以抗衡,而又一個從蠻荒星球出生的年輕人,芮(黛西蕾德莉 飾)在原力的指引下也加入了這場激烈的戰鬥中。


12


這次的星際大戰七部曲回鍋了本傳三部曲裡面的重要角色,包括路克天行者、莉亞公主以及韓蘇洛,可以說是讓老影迷十分的激動,片中他們完全不減當年風采,絕對值得星戰迷期待,再加上新血芮和芬恩這兩個身世迥異的角色出現,讓以往總是圍繞著正與邪、愛與恨的星際大戰更添了許多令影迷無法揣測的不確定因素。


3


而在片中細節的部分也是做了非常好的銜接,包括故事中科技的轉變,以及光劍劍術設定的強大程度等,這些都做到非常好的銜接,但在原力使用的部分,本集的帥氣程度跟前傳三部曲裡的閃電特效比起來更是完全的超越,影迷們可以十分期待本部電影,不管是劇情亦或是特效面,星際大戰七部曲都絕對會是令觀眾不斷驚奇的嶄新之作。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