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作弊戰爭》作弊也是一種藝術?!】 | 電影介紹 | 霹靂 Pili

1996年的《史上最大作弊戰爭》相信是許多人兒時記憶中的經典,本片內容創意十足,笑料不斷,是部老少咸宜的爆笑喜劇。

 

p1141197246.jpg

 

好笑,好玩,又好看


本片完全扭轉了正常人印象中的價值觀,影片中的作弊行為是正義的象徵,更是保存舊宿舍的唯一方法!故事建立於如此荒謬的基礎上,不難想像影片的後續發展。本片是非常無俚頭的創意發想,以現今的創意標準來檢視本片的作弊方法依舊是超水準之作。影片中將作弊浪漫化的處理相當令人噴飯,只能說本片的編劇實在太有創意!電影中後段舊宿舍的學生們決定一起作弊的片段讓人看了非常熱血!在此還是呼籲:本片不是鼓勵學生作弊取得高分,本片的真正核心理念是維持正義,不論用任何手段與方法。

 

p2027719340.jpg

 

天王天后的初試啼聲


本片是安室奈美惠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的電影演出,安室在本片中的表現雖然有些生澀,但以第一次演出的標準而言已算是不錯。天王藤木直人也在本片演出一位宅宅的大學生,雖戲份不多,但令人印象深刻。男主角山口達也後來演出多部電影和電視劇,蛻變成一線男星。配角山本太郎是日後多部電影的常客,也是本片的一個爆笑亮點。安室和山口達也於片中的純純愛戀,導演處理的非常好,不落俗套且頗為浪漫。

 

p1141196993.jpg

 

青春洋溢,創意無限


《史上最大作弊戰爭》集結了當年日本新生代演員的一時之選,劇本和對白也相當幽默逗趣且沒有淪為鬧劇,電影配樂活潑動人。電影歷史上能夠以作弊為核心主題的電影非常罕見,本片的經典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相信《史上最大作弊戰爭》絕對會讓愛看喜劇的你愛不釋手,一再回味。

 

p1709463455.jpg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