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出走!《怪物遊戲》小時候的夢魘成真】 | 編輯觀點 | 陸坡

goosebumps-01.jpg
 
還記得過去最喜歡看那本童話書嗎,現代的小孩也許喜歡的是某個卡通片,但這都不打緊,不管是書或卡通,總是有那麼一、兩本讓我們小時候嚇的晚上不敢起床上廁所的鬼怪故事。想想看,如果你聽過的那些恐怖故事的角色都成真,那麼是多麼讓人害怕又刺激的事情。趕在今年底上映,改編恐怖故事書的鬼怪電影《怪物遊戲》,是一部闔家歡樂,適合全家大小團聚觀賞恐怖片,讓我們來數數自己童年的惡夢有哪些吧。
 
goosebumps-04.jpg
 
恐怖故事永遠吸引人
 
雖然說書可能不是那麼受現在小孩歡迎,但說起恐怖故事可是不管大人小孩都愛。時代轉變,許多以前傳統的閱讀休閒讀物,可能慢慢被新奇的事物取代。但其實本質不變,小孩子永遠愛著那刺激又有丁點恐怖的故事,不管是電子書、卡通或遊戲,恐怖故事的魅力依然絲毫不減。有些怪物不管多久都是經典,月圓出現的狼人、半夜偷偷出現的小矮人、墳墓的殭屍等等,直到現在可能還是某些長大成人,大朋友的揮之不去的惡夢。
 
電影大綱
 
《怪物遊戲》是改編美國兒童文學小說作家R.L.斯坦的恐怖小說系列《雞皮疙瘩》。全套有六十二本,當然也就創造出六十二種恐怖有具魅力的怪物。《怪物遊戲》故事是一個非常單純的冒險路線,敘述一名從大城市搬到鄉下的青少年柴克,偶然認識了住家旁的漂亮女孩漢娜。但漢娜父親非常神經質,經常把她關在家裡不跟外面有接觸。在一次誤會下柴克和她朋友偷偷潛入了漢娜家想跟她見面,漢娜家有一個奇怪的書櫃,櫃上面的書全部上了鎖,在柴克和他朋友好奇下打開其中一本書,沒想到書裡的怪物竟然跑出來了!
 
goosebumps-02.jpg
 
讓人又愛又怕的怪物們
 
《怪物遊戲》並不是直接將《雞皮疙瘩》的故事內容拿出來改編的電影,而是整理書中兒童熟悉的那些有魅力的怪物們,全新的劇本。自己知道的那些怪物都從書裡爬出來嚇人,想想是多麼刺激的事情。除了經典的狼人、木乃伊、殭屍以外,也有很多參考電影出現的恐怖角色。例如:很多小朋又童年懼怕的小丑、看不見的透明人、自己會動的腹語娃娃等。有都是一些恐怖電影藏使用的題材,所以不止小朋友會覺得刺激,《怪物遊戲》也可以讓大人回想起自己童年讀恐怖故事時,那些害怕但又期待的回憶。
 
goosebumps-03.jpg
 
放鬆來享受恐怖故事
 
也許《怪物遊戲》在同期強檔電影中並非突出,但是它卻是很適合攜家帶眷一起觀賞,把煩忙生活拋在腦後,放鬆享受的鬼怪電影。《怪物遊戲》的原作《雞皮疙瘩》曾經被美國因為對兒童來說太恐怖這理由禁止圖書館借越給孩子。但是卻還是在孩子們中造成一股怪物熱潮。只能說追求刺激是人的天性,只要有孩子還知道怪物的一天,恐怖故事就永遠沒有結束的時候。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