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紙上的《史努比》躍上大銀幕,陪你重溫童年!】 | 電影介紹 | 翔空

你還記得童年裡那隻總是躺在紅色狗屋屋頂上,呼呼大睡的垂耳狗:Snoopy,以及牠的主人查理.布朗嗎?這一次,他們都將不再只是紙面上的靜態人物,而是在大銀幕上會走會動的人物,讓我們能在這個冬日假期以不同的方式重新觀賞這部經典。

 Snoopy3.png

 

電影的開頭,Snoopy與主人查理.布朗居住的小鎮迎來了冬天,天空下起了飛雪。所有的孩子都歡欣鼓舞,因為下雪的日子不用上學,大家都早早出門滑冰、打冰上曲棍球、打雪仗……但查理布朗卻不同於大家,一心一意只想著放風箏,即使大家都覺得無法理解,他卻還是沒有放棄。

 Snoopy4.png

 

可查理.布朗的運氣似乎總是差了一點。最後風箏沒能如願起飛,一路撞到了不少人,最後還把自己掛在了樹上,露西走過來數落了他,但身為查理好朋友的奈勒斯(露西的弟弟)卻安慰了他,而Snoopy也忠心的陪在主人身邊,陪主人打起小型棒球。但就在查理棒球又沒打好,認為冬天會很漫長的這一刻,一輛搬家公司的貨車駛過,一名新的小孩搬進了布朗家的對面。查理布朗認為這會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更在隔天班上發現這名新同學是有著一頭紅髮的可愛小女孩,他墜入了愛河,並認為這對自己來說會是個全新的開始。

 

而在新同學上課的第一天,學校剛巧舉行了測驗,紅髮小女孩快速地完成了答題紙,卻在交卷的時候不慎弄掉了造型特殊的鉛筆,一路滾到查理的位置,查理撿起來一看,發現鉛筆上有很多咬痕,發現了新同學與自己的共通點讓他雀躍不已,但旋即交卷時間所剩無幾,他只能快速的將剩下的題目做完,卻與同樣慌慌張張在最後一刻交卷的派伯敏特.佩蒂撞在一塊!且兩人都忘了寫名字…兩人雖然慌亂,卻仍在最後一刻順利交出試卷。

 Snoopy.png

  

查理撿到鉛筆後,曾在Snoopy陪同下試著去對面打聲招呼,無奈最後卻仍怯步。思前想後,查理覺得只有自己變得更好,才能配得上女孩,於是接下來的日子他忙碌非常。

 

先是遇上了才藝大賽,努力的準備魔術,準備讓大家、讓紅髮女孩看到一個新的自己!活動當天大家看到他,都忍不住問:「嘿!那是查理.布朗?真的假的?」可見他的成功,而他的節目被排在壓軸,但他最後卻因為妹妹莎莉在台上大出洋相,決心放棄自己的節目,將時間讓給妹妹繼續在台上演出,並與Snoopy配合妹妹的表演,讓妹妹贏得了滿堂采…而他自己卻為此洋相百出。接著遇上了舞蹈大賽,在Snoopy的精心排練下,練好了舞步,卻在最後一失足成千古恨,又沒能與紅髮女孩共舞。最後來到讀書報告,恰逢女孩去奶奶家照顧生病的親人,周一才會回來,查理與她抽到一組,於是決心獨力完成這份報告,一定要讓對方刮目相看。

 Snoopy1.png

 

在這期間,上次測驗的成績單出來了,查理竟然拿了開校以來史無前例的滿分!於是學校決定在下周一集會表揚他。一夕之間,風雲變色,他成了天才,人人都想與他交朋友,而他困惑:「我並沒有改變啊…到底大家是喜歡我?還是喜歡他們以為的我?」然後他奮力完成了屬於兩個人的讀書報告。最終卻發現,那張滿分的考卷不是他的,他公眾放棄了這份榮耀,選擇了誠實。至於拚盡全力完成的圖書報告卻在意外中灰飛煙滅、屍骨無存,查理喪失了鬥志。

 

轉眼間,這個學期就將結束,而暑假作業是要兩人一組,找一個筆友做作業。當叫到查理的名字時,他很害怕沒人要與他一組,但紅髮女孩卻說她願意與查理一組,查理詫異也不明白。最終趕在女孩搭車離去夏令營前詢問了答案。

 Snoopy2.png

 

女孩說:「你並不怯弱、也不是失敗者。在才藝表演展現了愛護妹妹的心、舞蹈大賽的時候表現得很有趣,最後在台上選擇了誠實…所以選擇與你一組不是因為同情,而是因你的品格。」查理這才豁然開朗,重新以另一個角度審視自己。雖然女孩啟程前往夏令營,但Snoopy卻仍然陪在查理身邊。或許查理並不成功,但他擁有良好的品格、最忠實的朋友,以及能夠看見他的好的朋友。那些屬於我們童年最美好的,這就是全部了啊。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