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衣小女孩》唯有正面迎擊,始能擊潰心魔】 | 編輯觀點 | Aaron

外面的東西不衛生,還是家裡的比較衛生。

劉引商在《紅衣小女孩》如是說。

 

……其實不盡然,心中有魔,哪裡都不乾淨。

 

紅衣小女孩-4
 
紅衣小女孩-7
 

幕後高手

 
導演程偉豪把台灣著名的鄉野傳說改編為電影,故事說得平穩流暢,算是類型片的佳作,但論劇本的精緻度,我還是忘不了屍憶那最後幾分鐘的轉折戲,謝庭菡的劇本還是略勝一籌。
 
紅衣小女孩-3
 

新一代靈異天后

 
全片的亮點在許瑋甯,故事重心是;表演亦是,沒有沈怡君這個角色,本片無法成立,起因怡君自身長久埋藏於心中的爛根,導致與男友志偉的關係無果,所以愧對於心,招喚成魔,糾纏其身,許瑋甯演活外表似與男友親暱穩定,內心卻懦怯面對過往秘密的電台DJ,她從逃避到釋放;驚懼到堅毅,發揮最大,也最飽滿,有當年李心潔以見鬼封后之態勢,新生代演員裡,是顆亮眼新星。
 
紅衣小女孩-1
 

顏色的玄機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顏色;〝紅〞,紅色傳統上是亮色,給人喜氣之感,但在本片卻有多重意義;小女孩的破爛衣衫和血床,是鬼魅迷惑其心智,給人畏懼;鞭炮是去晦儀式,嚇跑妖魔精怪,給人心安;紅布條和信號火炬則是救命,給人希望,導演藏的顏色密碼,功力不凡。
 
紅衣小女孩-6
 
再來是音效的布局,無論是物器的撞擊聲,亦或令人不安的指甲摩擦音,從遠到近,小至大,都讓人極度坐立不安,顫慄心驚。
 
紅衣小女孩-8
 
開場動畫做的非常用心,巨大的破紅布,飄逸的重量,從人手化為樹根,彷彿要將人拖進無底深淵,嬰孩的形狀也丟出故事訊息,絕對是近來極為優秀的電影開頭。
 
紅衣小女孩-2
 

每個人的心都是一片森林,

不要讓走不出來的執著傷害了它,

記得多留一點點時間給自己,

把壓抑在心裡面的話和秘密,

定期的拿出來曬曬太陽。

 
可不是嗎,存有執念妄想,心裡的森林就會幽暗陰鬱,魑魅魍魎即會纏繞其身,凡事心懷坦白、光明正大,魔不成魔,自然活得自在快樂了。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