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自己踏出去了,才有《翻轉幸福》的可能!】 | 電影介紹 | 翔空

這部電影演繹了真實的人生,紀錄很多細微瑣碎,可確確實實存在於我們每日生活的片段。

 JOY POST1.png

 

Joy從小就是能在創作中自得其樂的人,但長大後的世界卻與小時候夢想的完全不一樣。多年後,她是個與前夫離婚,並獨力撫養兩個小孩的單親媽媽,同時,她還有一對離婚的父母,並因此放棄了讀大學的機會,而媽媽整天沉溺在電視肥皂劇中、爸爸(Rudy)與新任女友處的不好又被推還到家門口、雖然與前夫離婚卻讓他(Tony)住在自家地下室,同時還有個會像自己的孩子灌輸壞話的姐姐(Peggy),唯一不用Joy操煩,並且不斷鼓勵她的只有外婆。

 JOY POST.png

 

而就在生活已經夠糟的同時,Joy又被公司裁員…恰巧女兒拿到一本有關於蟬的書,晚上Joy一邊唸書給女兒聽,一邊覺得無法理解怎麼有生物會躲起來17年?而後來她做了一個夢,一個小時後的自己回來質問自己的夢。她才意識到原來自己無法將書念完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就和那蟬一樣,躲起來十分安全,卻也埋沒了自己的才能,於是醒來後她鄭重其事的做了改變,不再姑息父親與前夫,並提出請父親的新歡(有錢的寡婦:Trudy)來聽聽自己的計劃,請對方投資自己。

 JOY1.png

 

在姊姊Peggy不斷潑冷水和打斷之下,父親一直對Joy請前夫做為顧問感到不悅的狀況下,Joy她們總算在與付權利金給位在加州的工廠與Trudy願意出資後,越過了重重險阻完成了拖把。成品終於完成,卻發現銷售無門……Joy為此遭受了許多嘲笑,以及家人的不諒解,反倒是前夫Tony跳出來幫忙牽線,找到當時才剛上路的電視售物平台讓她有一試的機會。

 

卻沒想到銷售員完全沒先理解怎麼使用,而導致一把都沒能賣出去。除了好友(Jackie)和Tony之外,眾人又是一陣奚落。於是Joy只好親自上陣,在電視台上推銷自己的產品,而這次結果卻截然不同,盛況空前。那些奚落全部變成了歡欣鼓舞、想要參與以及想要分一杯羹。令人不禁聯想起戰國的蘇秦,直到他身配六國相印才一舉成名天下知,眾人的態度一夕之間改變,前倨後恭,只能唏噓世態炎涼。

 JOY3.png

 

然而,當Joy的一切彷彿上了軌道,一直以來支持Joy的外婆卻離世了。同時,加州那邊的工廠也趁機抬價,父親派了Peggy去處理,卻未事先告知Joy,結果在Peggy的插足下,事情變得更為糟糕。沒有辦法之下,Joy只好隻身前往加州,卻發現對方將自己的設計占為己有!在雙方一言不和後對方報了警,Joy赫然發現自己的舉目無親,眾人對她只有指責,於是她只能宣布破產。

 JOY2.png

 

最後,她徹夜研讀了雙方往來的合約,以及打電話與當初需要支付權利金的發明家聯絡,才發現對方毫不知情。於是她撕破了加州工廠老闆的謊言,對方根本沒有足夠的權力佔有她的設計,她拿回了本該屬於她的所有。

 

雖然在這之後,Peggy、Rudy及Trudy仍然不斷給Joy添亂,但她卻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持續的發明,並翻轉了過去只有失敗的人生。即使過去從未有過成功,但只有自己跨出第一步,並且不斷堅持下去,才有「翻轉」並迎向「幸福」的可能!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