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努比》裡那些搶眼的女孩們】 | 電影介紹 | 貝絲琪

克雷格舒茲(《史努比》作者查爾斯舒茲之子/本片編劇及製片):


查理布朗總是被說成loser。但現實中,查理布朗是個贏家,因為他永不放棄。我們失去的永遠比贏得的多,沒人比查理布朗更適合說明這一點。」──《史努比》(The Peanuts Movie)

 

snoopy01.jpg
劇情大綱:

 

廣受讀者喜愛的查理布朗與他忠實的夥伴史努比,自《花生漫畫》躍上大螢幕!

缺乏自信的查理布朗喜歡上了轉學生──紅髮小女孩,他一次又一次試圖接近這位心儀對象,並力求在她面前展現優點,可惜卻屢屢挫敗;史努比總是鼓勵著查理布朗,同時也努力與自己筆下的頭號剋星「紅色男爵」大戰……

 

snoopy04.jpg

 

少了高潮迭起 卻仍然吸睛的溫馨小品

 

創於1950年的連環漫畫角色──查理布朗,走過了遠超半個世紀仍舊風靡全球,不是沒有原因的。雖然相較於眼下各種商業大片,電影版《史努比》即便有3D模式,劇情仍顯得平淡了些;故事的走向是簡單而孩子氣的,很容易就能預測出最後必然是適合小孩看的美好結局。
但,那又如何呢?


查理布朗想藉著還筆接近紅髮女孩,卻害羞地躲起來;放著怎麼也飛不起來的風箏,卻成功指導別的孩子讓風箏飛上天空;想以精湛的表演吸引女孩的目光,卻忍不住放棄自己節目而跳下場協助妹妹莎莉,讓她的演出大成功;在眾所矚目的第一名光環中,毅然決然坦白那一份是佩蒂的考卷……觀影的我們完全可以舒服地跟著查理布朗的節奏走,為那樣的純真感到愉快,同時也帶上微微的心疼。


即便查理布朗總是受到露西毫不留情地嘲笑,連他許願的星子都毫不客氣地墜落,但在這些挫敗過後,他的良善與終究被紅髮女孩及朋友們看見。

 

snoopy02.jpg

 

樣貌平庸卻活潑聰慧的率性女孩──佩蒂

 

特別提到佩蒂,是因為筆者小時候對她的印象一直是粗魯且討厭的,漫畫中的設定則是「不愛讀書」,功課不好老是拿D;然而重新在大螢幕上看到她,發現過去的印象多半來自於她那大剌剌的直率……或也可能是不夠可愛的外表。


佩蒂平常就隨心所欲地表達對查理布朗的喜歡,包括打電話閒聊、各種邀約,毫不忸怩作態,甚至是有些霸道的發出攻勢,即便往往沒有得到相應的回應,依舊自在地退開另做自己想做的事。當查理布朗因滿分而獲得所有小朋友的盲目追隨,露西不願相信而她卻立刻開心地為他喝彩,成績對她自己來說壓根如浮雲。


佩蒂上課睡覺、考試畫畫,冰上曲棍球也按自己的玩法,對於作業更是漫不經心而無法專注於瑪茜與她的討論,是個自由自在的灑脫女孩;查爾斯舒茲賦予了她男孩般的性格,她具備了表達情意的勇氣、挑戰各項運動的活力,令她幾乎就像是兒童版的獨立女性。
或許,瑪茜正是看懂了這樣的她,才選擇追隨著與之相伴呢!

 

snoopy03.jpg

 

女孩們,永遠不要遺失自在表達「喜歡」的勇氣

 

還記得童稚時期,對喜歡對象是採取怎麼樣的對待方式嗎?是害羞地避開,或選擇勇敢牽手呢?
《史努比》以查理布朗對紅髮女孩的情愫為主線,但片中女孩們對心儀對象的赤裸裸喜歡你也絕對不會錯過。
相異於查理布朗躊躇不前、絞盡腦汁想吸引注意,女孩們的直球不啻是孩提時期最簡單純粹的表達方式。除了直率佩蒂對查理布朗的頻頻邀約,不按常理出牌的莎莉布朗對迷人的奈勒斯總是大膽示愛,露西對鋼琴手謝勒德更是絲毫不顧他的漠視,執著地死纏爛打表達愛意,甚至連滿身灰塵汙泥的乒乓都獲得女孩主動示好。


而史努比筆下小說中史上第一次出現的女友菲菲,雖起初是史努比先獻花討歡心,隨後這位可愛的女飛行家在大戰紅男爵的冒險中亦有所回應;在主人翁查理布朗的迂迴努力後,心儀的紅髮女孩最後也告知她喜歡他美好的那一面──誠實、勇敢、有趣、貼心,「當我看著你時,一點失敗也沒看到」。


這樣的完美結局,正為廣大的史努比粉絲留下了最棒的回憶!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